当前位置:

长沙公积金新政落地 楼盘到访量增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5-05-29 09: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次买房的刚需型购房者、准备换房的改善型购房者以及低收入群体购房者,将得到比较直接的利好。”5月25日,长沙的住房公积金新政正式落地,与5月初出台的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新政基本相同,从多方面放宽了公积金个贷条件。日前,记者在多个在售楼盘营销中心了解到,最近几天的到访量较上周明显增多。业内人士分析,在公积金新政刺激下,预计公积金个贷申请将迎来一轮小高峰。

  目前,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均已开始执行新政,最高可贷额度上调至60万元,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两成,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三成,而且放宽了低收入群体的房贷条件。

  “我们是第一次买房,最关心的是首付比例。”日前,在河西某楼盘看房的肖先生说,新政实施以前,长沙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是30%,而新政实施后最低首付比例降低至20%。以一套价格为6500元每平方米、面积为8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新政实施前的首付需要15.6万元,如今只需10.2万元,购房的门槛降低不少。

  “新政最受人关注、被讨论得最多的则是公积金的二套房贷款政策。”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处长卢彤表示,此次长沙公积金新政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放宽了不少,例如现有一套不超过120㎡房子(包括有1次住房注销记录)或注销2次均未超过120㎡的房子,现在购房都可按二套房标准,首付比例最低三成。若原来有商业贷款未还清,则首付最低四成。

  此外,还专门针对单身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有大力度支持,如果其住房公积金缴存月工资基数测算月还款额高于家庭收入50%,可按长沙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699元)推算其月还款额。

  “在新政策刺激下,接下来几个月估计会出现一波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小高潮。”卢彤说,按2014年的统计数据,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六成集中在90-144平方米,而中、低收入群体则占到九成。刚需类产品、改善型产品在市场是比较受欢迎的,而且购房者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的也比较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