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涨 长沙房价微涨0.02%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5-06-02 09: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李) 5月份,国内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均出现量价齐升现象,在经过近半年的调整期后,楼市再见“飘红”行情。有专家认为是“政策+股市”搅红了5月楼市。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房价上涨城市增至48个,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环比全涨。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其中,长沙微涨0.02%。

  缘何多地楼市显“红五月”行情?除宽松性房地产调控政策托市效应逐步释放外,股市溢出资金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拉动一线城市楼市交易量的推手,投资性需求入市现象有所增多。随着成交量回升,后市房价上扬概率进一步增大。

  针对未来市场,中指院分析人士表示,楼市整体回暖趋势明朗,但部分城市库存压力较大,供求关系仍较紧张。地方政府应继续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根据不同城市实际情况,出台有针对性、差异化的楼市政策,积极促进房地产消费。同时,房企应继续优化推盘与定价策略,积极去库存。    

  [趋势]

  长沙步入“量升价平”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6月长沙超过30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推出的产品类型丰富,既有公寓、写字楼和商铺及刚需住宅,也有改善型的大平层和联排别墅等,受长沙楼市库存影响,大部分开发商依然采取平价走量策略。市民可抓住“窗口期”择机购房。

  “市场已经步入上升通道。”一位全国性房企湖南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长沙楼市成交量有所放大,但还是处在一个低增长状态。

  从5月长沙内六区的周成交数据来看,5月第一周(2015.04.26—2015.05.02)长沙新房网签3779套,5月第二周长沙新房网签3697套,5月第三周长沙新房网签3315套,5月第四周长沙新房网签2952套,5月第五周(2015.05.24-2015.05.30)长沙新房网签3689套,长沙楼市成交环比出现大幅升温,成交面积达到近十周以来的首个峰值。

  受利好政策影响,随着首次置业、改善型等需求的释放,投资性需求入市现象也在增多。

  中原地产湖南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表示,5月长沙销量已开始苏醒,价格维稳,量的上涨暂未传导至房价层面。“长沙楼市在一段时间依然面临供过于求、库存积压的困局,这有别于一线城市供不应求及往年供销缺口不大的本地市场环境。因此量涨价平成为短期一种楼市常态。”            记者刘李

  [调查]

  超八成经理人看好后市

  经过楼市“红五月”,开发商对楼市的信心出现了分歧。据中国房地产报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6月中国房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环比微跌0.8%至86.06。

  对于2015年承上启下的6月份,接受调查的大多数经理人认为上半年受政策刺激,楼市有回暖迹象。从调查结果来看,82%的经理人6月信心持平或保持上升状态,有18%的经理人信心环比下滑。

  多位职业经理人判断,如果下半年没有重磅政策出台,楼市将延续趋于平稳的态势。同时,房企仍需谨慎,避免高价拿地,盲目涨价等不理性行为,把精力放在应对供大于求的“新常态”上。


方兴绿跑中国暨2015城市马拉松系列赛
金茂助威长马 挑战100分

 放肆奔跑,需要理由吗?
这里有最美的跑道;有免费的装备,有诱人的奖品;有音乐有互动有一大波的福利;还有长马参赛权的优先资格!!!
所以,我相信你会来;仅仅因为喜欢!
2015年6月7日上午9点,叫醒你的城市奔跑梦!
方兴绿跑中国暨2015城市马拉松系列赛;不长,不短,5.6公里!
我们在梅溪湖等你!

用 户 名: *
联系方式: 手机*
性别:
身份证号码: *


6月6日截至报名,每张身份证和电话号码,仅限报名一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