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隔10个月 长沙内五区纯住宅用地“零出让”僵局被破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5-06-10 15:5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2015]长土网019号地块被长沙永熙实业有限公司摘得。)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6259万元,今日,[2015]长土网019号地块被长沙永熙实业有限公司摘得。这是时隔10个月,长沙内五区土地市场首宗成功出让的住宅用地。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位于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办事处石人村的[2015]长土网019号用地是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办事处石人村村民委员会村民遗留安置用地,东、南均邻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西临新姚路,北临玉兰路。该地块出让面积为15330.62平方米,为纯住宅用地。按规划要求,土地竞得人须出资并建设该村另一安置地上G3栋总建筑面积约4.67万平方米的安置房。6月10日,该地块被湖南长沙永熙实业有限公司以起始价6259万元拍得,折合楼面地价约为1166元/㎡。
  
  网挂系统显示,去年至今,长沙鲜有纯住宅用地入市交易。019号地块是今年长沙内五区出让的首宗纯住宅用地。追溯上一宗纯住宅用地出让时间,为2014年8月,是由中建信和地产以4亿元摘得的雨花区红星村地块。
  
  网上查询可知,永熙实业是一家以自然人控股的民营投资开发企业,主营城市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高新产业投资、实业投资、物业管理等业务。公司先后开发和建设了永熙大厦,山水熙园住宅小区等商业住宅项目,目前正在投资开发的湘水熙园,同样位于天心区石人村。
  
  另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和望城区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6月长沙市六区共有11宗土地挂牌入市,挂牌起始总价达10.32亿元。其中商住用地2宗、纯商业用地4宗,住宅用地1宗。其中,望城区6宗,岳麓区和天心区各2宗,雨花区1宗,出让总面积为198850.48平方米,出让总金额为10.32亿元,环比上月分别下降了45%、24%。
  
  在6月出让的土地中,以[2015]长土网020号地块最“抢眼”。位于天心区湘江中路的[2015]长土网020号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挂牌起始价已达到6.14亿元,是本月出让价格最高一块地,起拍楼面地价约为5121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