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无房证明将可免费自助打印 年内河西河东或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孟畅 2015-07-01 09: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彭军)6月29日,在市住建委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德政园网点,工作人员对两台自助查询机进行安装调试。待调试阶段完成,自助查询机将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就能轻松便捷地在机器上免费打印个人无房证明。

  无房证明日均查询出证700人次

  据了解,不少首次买房的市民,为争取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优惠,需要提供个人在市内的无房证明。由于生活中需要用到无房证明的地方很多,近年来办理无房证明的人数逐年增加。2014年全年,市住建委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的三个网点一共查询出证164301人次,每个工作日办理查询出证约700人次。

  以前市民要办理个人无房证明,需要到办事大厅排队,然后在窗口柜台提交身份证,由窗口服务人员查询个人住房情况后,打印并盖章。由于查询人员多、时常会出现等候时间长的局面。市住建委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想百姓之所想,通过引进自助查询机,为办理查询出证的市民开辟窗口柜台外的便捷通道。

  年内河西河东或将全覆盖

  自助查询机启用后,将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为市民节省排队等候及办证的时间。符合无住房条件的市民,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便可在自助查询机查询、打印无房证明,并加盖电子公章。

  为了保护产权人信息的安全,自助查询机主要用于查询用户有无房屋,并供没有房屋的查询人自助打印无房证明。对于个人名下有住房的市民,想查询个人名下房产记录,仍需要按原有方式去窗口打印住房情况表。

  据悉,待自助查询机完成调试后,将先在德政园网点投入试运行。预计今年下半年,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在河西政务中心和蔡锷路二手房市场的两个网点也会有自助查询机“落地”,届时将有更多市民能便捷地享受自助式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