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月6日起市民可在一分钟内自助打印无房证明

来源:红网 作者:肖彬 编辑:甘红 2015-07-07 08: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自动查询平台,程序设计公司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如何使用机器进行自助打印无房证明。)

  (排队等待自助打印无房证明的市民)

  (长沙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自动查询平台页面)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肖彬 通讯员 彭军)今天上午,长沙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自动查询平台在德政园网点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就能轻松便捷地在机器上免费打印个人无房证明。短短几个小时,就有近200位市民通过机器打印了无房证明。

  记者在现场发现,市民只需要经过二代身份证扫描、在触摸屏上点击无房证明打印按钮、点击确认打印三个简单的步骤,在一分钟内就可以轻松的自助打印出加盖电子公章的无房证明。不少在现场打印无房证明的市民表示,他们都是首次买房,为争取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优惠,都需要提供个人在市内的无房证明,现在自助打印设备的投入使用,为他们提供了方便。

  由于生活中需要用到无房证明的地方很多,近年来办理无房证明的人数逐年增加。以前市民要办理个人无房证明,需要到办事大厅排队,然后在窗口柜台提交身份证,由窗口服务人员查询个人住房情况后,打印并盖章。由于查询人员多、时常会出现等候时间长的局面。长沙市住建委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想百姓之所想,通过引进自助查询机,为办理查询出证的市民开辟窗口柜台外的便捷通道。

  长沙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自动查询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在德政园网点投入试运行。预计今年下半年,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在河西政务中心和蔡锷路二手房市场的两个网点也会有自助查询机“落地”,届时将有更多市民能便捷地享受自助式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