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长沙购房信心指数微升 下半年以价换量仍是主调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甘红 2015-07-31 17: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楼市上半年:
  长沙上半年住宅质量投诉328例 多条途径可维权
  长沙楼市稳步复苏 上半年新房销售面积涨逾四成
  上半年长沙楼盘销售排行榜出炉 十强销房6000余套
  长沙楼市年中考:政策组合拳后效应 成交持续回暖
  
  下半年楼市预测:
  长沙房价跌回三年前 逾三成网友下半年想购房
  开发商放缓推新盘节奏 长沙楼市下半年或量增价平
  
  有奖互动:
  随手拍长沙小区“住改商”乱象 赢超萌礼品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昨日,克尔瑞研究中心联合房价点评网发布了《7月30个主要城市信心推荐指数》,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州等16个城市7月份信心推荐指数均为“推荐购买”以上,其中长沙7月购房信心指数为81.84,环比微升0.28,仍维持“推荐”级别。
  
  政策宽松达历史之最
  
  7月商品房市场量价齐升
  
  2015上半年,国家多项举措并行共同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增长。楼市330新政,涉及“认房不认贷”、“最低七折利率”、以及“二套房最低首付四成”等实质性内容。三次降准,为市场释放了将近2.85万亿的资金。四次降息,20年的还款期可直接少还8万元。再加之6月29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住房贷款利率降至历史最低的3.5%。
  
  “6月28日出台定向降准及降息新政,虽然旨在调控股市,但政策的普适性和正外部性,对楼市而言无疑是利好。再加上股市调整,大批投机资金逃离股市,进入楼市。紧接着6月29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7月虽无新政出台,但此前的利好政策将在下半年持续发酵,发挥出叠加效应。从目前的数据也可以看到,7月份,长沙楼市整体成交量上涨,价格也环比微涨,实现了量价齐升。”克而瑞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王峥伟认为,7月份长沙购房信心指数的微升符合市场预期,在目前较为宽松的政策环境下,下半年长沙楼市的表现可以期待。
  
  克尔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长沙全市商品房成交量已达123万方,环比上涨23%,相比去年同期,上涨64%,此外,商品房成交价格相比6月份上涨3%。从商品住宅方面看,内六区住宅成交面积约98.4万方,相比6月份环比上涨14%,比去年同期上升68%。商品住宅成交价格环比基本持平。
  
  8月开发商推盘意愿将放缓
  
  下半年以价换量仍是主调
  
  虽然成交量在逐步回暖,但长沙房地产投资下行压力仍在加大。长沙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全市房屋新开工面积713.22万平米,同比下降39.9%,纯新开工楼盘20个,比去年同期减少28个,房屋施工面积8563.39万平米,同比增长0.3%,施工面积增速由一季度末的10.3%逐月回落到1-6月的0.3%,增幅显现逐月下降态势。
  
  克而瑞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王峥伟认为,8月份天气炎热又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淡季”,大部分开发商会选择在八月份养精蓄锐以冲刺9、10月的黄金期,推盘意愿将有所放缓。“7月份延续之前的政策影响,商品房市场回暖。不过长沙楼市虽然整体成交量上涨,但价格上涨幅度非常小,可见目前整体市场仍然是以价换量为主基调,实现资金快速回笼。另外,进入夏季的三伏天,天气影响因素较多。在这种前提下,预测8月份成交量价以稳为主,较难有大的突破。”
  
  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刚也认为,政策虽然趋于宽松,但“盘活存量,加速去化”仍应该为大部分房企下半年的主要目标。“由于成交放量,推盘量减少,上半年长沙商品住宅的去化周期稍有改善,去化周期从2014年年中的18个月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2个月。但要知道的是,12个月的去化周期仍然意味着库存高位徘徊。按近六个月月均去化量计算,目前存量去化周期12.42个月,相比去年年底有所缩短,但仍长于2012、2013年市场一个季度的时间,且相对量高54%,从这个层面上来说,高库存依然不容忽视,下半年加速去库存仍会是所有开发商的共识。”
  
  对于下半年长沙商品住宅的市场动态,业内人士分析,基于宽松的政策、低息环境,开发商积极去库存,购房者观望心态的变化,下半年住宅成交量还会继续回升,但是由于住宅可售库存仍然高企,大幅涨价尚不具备基础,房企以价换量仍是主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