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积金贷款利率年内第4次下调 60万房贷可省1.8万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岳瑾 编辑:甘红 2015-08-27 12: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行“双降”红网专稿:
  下半年“央妈”首次双降 百万房贷最多可省5.5万利息
  
  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相关报道:
  长沙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破400亿元 百万职工受惠
  1-7月长沙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9759户 28.22亿元
  上半年长沙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865户 22.67亿元
  长沙市公积金新政重磅出炉 个人最高可贷60万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 岳瑾)25日晚间,央行再次宣布自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已经是年内第3次降准第4次降息。26日,响应央行最新政策,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挂出下调后的贷款利率表。其中,五年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下调至2.75%,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调至3.25%。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显示,自2015年8月26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五年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下调至2.75%,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调至3.25%。这是继今年3月1日、5月11日和6月28日公积金贷款利率三次下调之后的又一次调整。同时,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按央行要求进行了调整。
  
  此次降息无疑进一步宽松了房地产市场的大环境,也为购房者带来了实质性利好,减轻了购房者的还款压力。按照贷款金额60万元,还款期限20年来测算,若还贷方式选择等额本息,月供为3403.17元/月,需还利息总额为216761.9元。而在此前的利率计算下,月供为3479.76元/月,需还利息总额为235141.99元。也就是说,此次降息可为长沙房奴每月节省76.59元,节省总利息约1.83万元。
  
  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再次下调,无疑将刺激部分原处观望态度的购房者果断入市,那么目前的可用个贷余额是否能够满足此次下调后增长的个贷需求?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北平认为,现阶段长沙住房公积金的结余资金还比较充足,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刚需购房,公积金中心都会发放住房贷款。

  “经过此轮调整,公积金贷款的门槛已降至历史最低,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仅为3.25%,很多之前没能力买房的职工在此背景下会果断贷款买房,我们事先预判了这种情况做了准备,加之长沙住房公积金的结余资金较充足,能够满足购房者的贷款需求。”根据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长沙市已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近10000户、新增开户缴存职工8.5万人,完成住房公积金归集42.9亿元,其中发放个贷28.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