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组合拳”助长沙楼市火力全开 十月44楼盘入市推新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甘红 2015-10-01 14: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10月长沙楼市开盘推新项目盘点(附价格及优惠)

  最新房贷新政:
  国庆前夕央行助力楼市 专家:可有效释放刚需
  湖南省直公积金新规细则落地 贷款政策史上“最宽松”
  住建部:提高额度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
  
  红网长沙10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昨日,央行联手住建部在国庆节前送上大礼。其中央行宣布,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住建部则联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要求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而此前不久,在八月底,下调二套房最低首付成数至两成的话音才刚刚落下。

  “如此频繁、大力度的放宽房地产政策,是之前从未有过的。”湖南省直公积金信贷处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房地产政策已达史上“最宽松”。政策的不断助推也给了开发商信心,各大房企在此利好背景下使出浑身解数,力图在“银十”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据红网不完全统计,10月长沙楼市(内六区及长沙县)将有44个项目开盘推新,主要集中在岳麓区和开福区,这两个区域共有24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成为抢滩“银十”的主战场。具体来看,预计入市的楼盘中,岳麓区13个、开福区11个、天心区7个、雨花区5个、芙蓉区2个、望城区1个、长沙县5个。从项目业态来看,与以往刚性需求住宅占压倒性优势的局面不同,10月入市的项目业态丰富,涵盖了刚需住宅、单身公寓、别墅、商铺、写字楼及厂房,并且别墅、商铺、大平层等在其中占了约三成的份额。

  刚刚过去的“金九”楼市可谓是成色十足、热闹非凡,但“价格洼地”却也给这层热闹抹上了一层疑虑。9月第二周内六区住宅网签均价一度触底5190元/平方米,虽然后期快速上扬,也说明了目前楼市仍存在不稳定因素。业内人士分析,受鼓励合理性住房需求、多次降准降息、降低二手房税率等政策的影响,前期观望的购房需求逐步释放,但鉴于供求关系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开发商主要还是以以跑量稳价为要旨,所以在马上开杀的“银十”房企大战中,各房企仍会展开花式促销,这或许是购房者入手的好契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