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头条!长沙两房企营销文案“开撕”?(图)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6-05-12 08: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德思勤广告文案。

  德思勤广告文案。

复地星光天地广告文案。

  复地星光天地广告文案。

复地星光天地户外广告。

  复地星光天地户外广告。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营销,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掐架,是互联网营销最常见、围观人数最多的手法。今日,长沙两大型房企在朋友圈广为传播的营销文案,就疑似“撕X”。记者发现,两家房企结下的“梁子”似乎由来已久……

  “人生三讲:德为先、思而行、勤于业。”今日,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的这条文案广告在朋友圈流传开来,因“人生三讲”用词巧妙,点赞者颇多。不久后,朋友圈“炸锅”了。原来,复地星光天地的一则广告语竟是:“您接着讲,我认真做”,矛头疑似直指德思勤的“人生三讲”;而其另一则户外广告似乎更直白“此前有你,今后看我,[谢谢你TSK]”(注:“TSK”,常被看作是德思勤的简称)。

  这会是一个巧合吗?记者翻阅资料发现,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与复地·星光天地的“梁子”似乎早已结下。

  2015年,8月13日上午10点,[2015]长土网028号土地被上海复旸投资有限公司以36619万元竞得,溢价5270万元,最高报价单位上海复旸投资有限公司属于复地集团旗下子公司。这本是一宗平常的土地交易,但此宗地块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高井镇高升村,更让人费解的是,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2期规划图上,这宗土地也位列其中。

  [2015]长土网028号到底属于复地,还是德思勤?

  事实上,[2015]长土网028号地块的确由复地集团拍得。尽管面临“失地”之痛,湖南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杨正宇当时仍大度地表示,复地是一家有责任感和情怀的企业,现在接力棒落到了复地的头上,相信红星商圈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终将不负这片热土宝地。

  “抢了地还不够,今天还直接开撕”“把中国几千年的文字运用得淋漓尽致”“针尖对麦芒,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高手过招,鹿死谁手还不知”……随着围观人数的大增,圈友们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到底是巧合,还是“掐架”?记者分别联系了德思勤和复地的相关负责人。作为“被攻击方”,杨正宇显然不愿多谈,只是一再强调“(复地广告)跟我们没关系”,他认为德思勤今天的文案纯粹是品牌理念的传播。

  “我们并没有恶意攻击的意图,也没有特别所指德思勤。”复地集团长沙公司营销总监欧松解释称,广告中的“TSK”,是英文“The smart kith”的首字母,意思是“聪明的朋友”,广告的本意是想跟长沙南城的项目和南城的百姓“say hello”。至于广告中的“今后看我”,欧松进一步解释:“我们拿地后,经过大半年的精雕细琢,产品一定能够引领未来长沙综合体新的高度和格局。”欧松还认为,其产品跟德思勤的产品是互补共融的关系,但相比德思勤的产品会有更多的突破。“希望大家不要抠字眼,传递正能量。”欧松笑言。

  对于此次营销文案大战,坊间评论各不相同。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房地产领域新媒体时代营销的全面释放;也有营销专家认为,一场营销口水战罢了,不能算是真正的营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