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市房企负债率再创新高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6-06-06 09:06: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房地产协会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及2016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单,万科再度登顶,这也是万科在榜首位置的第九年。中国海外发展和绿地集团则分列二三名。

  二级市场层面来看,上市房企2015年表现整体强于大盘。年内,虽然房地产上市企业迎来估值修复性回升,资本市场对于房企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仍持保留态度。行业内盈利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房企估值水平亦有所下滑。

  《报告》显示,上市房企资产规模去年大幅增长。具体来看,总资产均值为586.18亿元,同比上升30.88%;净资产均值为157.71亿元,同比上升23.44%;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为117.73亿元,同比上升22.95%。

  不过,负债水平仍然较高。净负债率均值为96.09%,较2014年上升7.23个百分点,再创新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