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孩”放开 长沙大户型房热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罗梓菲 编辑:孟畅 2016-08-12 08: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140平方米的房子总共32套,上个月已经全部卖完了,137平方米的户型也仅剩几套。”面对改善性住房的火爆市场,珠江郦城的销售顾问张小姐乐得合不拢嘴。

  今年上半年,随着楼市成交的整体回暖,高品质楼盘(成交均价为8000-10000元/的普通住宅)市场应声而涨,据某长沙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长沙市内五区新建品质住宅共成交22.44万平方米,同比去年成交面积上涨108%。

  【市场】

  品质住宅成交面积、套数激增

  金九银十将至,楼市上空弥漫起一股“燥热”的气流。与高端市场成交整体平稳上升的态势相比,纯刚需购买力出现了销售乏力的状态,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改善型购房客群正在逐步接力首置型“刚需”客群。

  “有能力的话还是买大房子好,生了二孩也不用换。”长沙的申先生刚购置了一套面积约为136平方米的三居室,均价9000元/,他表示自己小孩才1岁,有继续生二孩的想法。

  业内某机构机构最新数据统计,7月,长沙市内五区新建品质住宅共成交22.44万平方米,同比去年成交面积上涨108%;新建品质住宅成交1838套,同比上涨92%。长沙市内五区新建普通住宅共卖出10498套,其中,100-160的面积段成交套数为5410套,占总成交套数的51.5%。这表明,长沙的中大户型品质楼盘开始呈现震荡式的上扬态势。

  【趋势】

  多项利好助推 改善性需求释放

  近两年,随着长沙楼市一路高歌猛进,人们对于居住的品质要求也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随着长沙地方政策的利好层出不穷,各个区政府都在进行置业补贴。长沙公积金政策再度放宽支持改善性需求,将二套房贷款条件放宽,对首套面积要求由120以下放宽到144以下。首付下降、契税降低、叫停土地储备贷款等政策不断出台,助推了今年品质住宅的火热。

  对于首置刚需向改善性需求的转化,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分析,这主要受上半年经济水平和国家政策的刺激,中产阶级比例的逐渐提升使人们对于房价的敏感度减弱,转而看重品质、环境、配套、社区服务等附加值。同时,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改善性需求进一步释放。“未来,提升居住品质将会是楼市趋势。”

  连线

  望城新政:农民进城购房有补贴

  “首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20%,拆迁户可享受团购特惠,非本地购房者在享受补贴的同时,其配偶、子女、父母在教育、医保等方面与本区居民享受同等待遇。”为了去化房地产市场库存,日前,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和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实行购房货币补贴、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和非本地人口购房落户等十二条措施。

  《意见》表明,凡在望城区购买住宅(限价商品房、保障性住房、定向开发房、独栋别墅等除外)的,政府给予所纳契税额度的购房补贴。同时,还将商业地产纳入购房补贴的范围,补贴标准为所纳契税额度的50%。

  为了减轻市民的购房压力,《意见》还明确调整个人购买住房首付比例。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 此外,《意见》还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望城区的拆迁户均可享受团购特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