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竞拍213轮溢价率221.03% 多家房企长沙疯狂抢地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6-09-30 12: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圭塘街道的[2016]长土网039号地块成交信息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5.76亿、6.37亿、7.32亿、8.61亿……竞拍213轮,成交总价18.30亿元,溢价率221.06%!今日上午,位于雨花区圭塘街道的[2016]长土网039号地块最终被浙江中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竞得。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中天长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峰。易峰告诉记者,长沙房价的稳步上涨是因为供需关系的变化,今年去库存较多。但跳跃式上涨,则更多是地价上涨。“目前,高铁新城周边已经出现破万楼盘,我们觉得这个时候先抢下一块地更重要。”该负责人道出了“抢”地势在必得的原因。

  查询记录可知,今年4月21日,[2016]长土网013号地块在经过48个小时、46轮竞价后,最终被江西省正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那是长沙今年首宗有溢价的纯住宅用地。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位于雨花区圭塘街道的[2016]长土网039号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面积74877.89平方米,容积率商业≤5.05,住宅≤3.62,起始价5.70亿元。

  有知情人士透露,本次竞拍的包括融创、北辰、长房、碧桂园、中建、旭辉等多家房企。今日上午,在长达近2个小时的竞拍后,多数房企已经退出“战场”,仅有资源编号1034和1037的两家房企仍在竞拍。经过213轮竞价,[2016]长土网039号地块最终被浙江中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221.03%。

  一个背景是,今年9月2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发布《湖南省“十三五”国土资源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官方透露,“十三五”期间将全力保障合理社会建设用地需求,最大限度地盘活存量用地。

  此外,早在今年4月8日,湖南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关于积极化解商品房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湘十条”)。“湘十条”明确了根据去化周期控制土地供应,从供给端进行控制。而据红网不完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长沙土地市场仍是工业用地唱主角,高价地、溢价地确实鲜见。

  土地市场历来被视为楼市“晴雨表”,“面粉”(即楼面地价)决定“面包”(即房价),历来是房地产市场中的自然规律。控制土地供应不失为化解房地产库存压力的一招“必杀技”。进入“金九”长沙楼市成交持续火爆,房价普涨,这又是否能带动土地市场的回暖?

  湖南省政协委员、省房地产开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指出,近期长沙房价上涨刺激土地市场回暖。“最后一个季度长沙土地市场会继续火爆。”王义高预计,今年年底前,政府将有计划地推出高价地块,仅第四季度,长沙土地市场收入将超过100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