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7号线来了 长沙汽车南站商圈“逆袭”在即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红 2016-10-10 11: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效果图。到2019年,长沙汽车南站将会正式完工,投入使用。

图为裕天·国际项目鸟瞰效果图。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当地铁、城铁和最大的汽车站汇集在同一个区域,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占据“黄金十字”的长沙汽车南站及周边商圈,恰恰就是这样一个“集大成者”。

  新汽车南站建设如火如荼,地铁1号线连通长沙南北,现已启动一期工程公开招标的地铁7号线将贯穿南城、将于年底开通运营的长株潭城际轻轨在此设立“洞井站”……曾经的汽车南站,伴随交通建设的不断推进,如一条黄金腰带,强势进阶,如今这片长沙主城区最后的价值洼地,正在牵引着长沙乃至全湖南的投资目光。

  “曾经拥挤不堪 未来潜力无穷”

  一个老长沙人眼中的汽车南站

  10月的长沙,秋风乍起,天气微凉,长沙新汽车南站的建设却是风起云涌,一派热火朝天。

  在长沙,说起交通出行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汽车南站”。“以前一个月至少出差七八次,要去湘潭、去株洲,都要从汽车南站出发。”对于长沙市民周安义来说,汽车南站承载着无数值得回想的记忆。

  2015年11月,“新南站”——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正式动工,扩容近10倍,建成后长途客运日发送量将从现在的1.8万人次增长到4.47万人次,日均聚集人流量将达26万人次,届时交通瓶颈将被进一步打破。虽然现在要在过渡站坐车,但是未来肯定会更方便。

  大交通带来多项利好

  长沙汽车南站商圈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根据规划,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位于洞井铺中意路东侧,在原有的长沙汽车南站站址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总建设规模约50万平方米。到2019年,长沙汽车南站将会正式完工,投入使用。

  然而,汽车南站枢纽商圈迎来的利好并不止于此。

  根据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长沙市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北延、7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招标已启动,现面向国内进行公开招标。其中,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从匍园路站至云塘站,基本沿韶山路敷设,线路全长约21.60千米,设站18座。“地铁7号线基本沿韶山路敷设,极大可能会在汽车南站枢纽商圈范围内设立站点。”长期研究城市规划的专家表示。

  从8月就进入静态验收阶段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即将于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它在汽车南站设立了站点——“洞井站”(原名“汽车南站”)。长株潭城际铁路是连接长沙、株洲、湘潭三个城市群的城际快速铁路,全长104.36公里,开通之后长株潭市民可以乘坐便捷舒适的城铁列车进入半小时互通圈。

  “新汽车南站、地铁和城铁等共同构建起多维立体的交通网络,一旦投入使用,周边区域的长远投资价值将会更高。”有专家认为,新汽车南站作为长株潭地区乃至国家中部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有望进一步增强周边商业用地和潜力价值,颠覆市民对该区域的传统认知,让新汽车南站周边区域成为长沙城市南拓的“明星地”。

  商业地产潜力巨大

  城市综合体助力区域价值再升级

  交通,地产发展、地产价值的体现所在。

  长沙汽车南站枢纽商圈,恰恰处于长沙公路运输、地铁运输和长株潭城际铁路等交叉交通体系之中,蕴藏着广阔的地产发展空间,众多实力房企竞相扎堆,进而拉动了汽车南站枢纽商圈的区域价值升级,以裕天·国际为代表的新商业地产更显得势头更足。

  裕天·国际打造集互联网+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一站式消费中心的模式表现尤为先进,也更符合未来商业发展趋势。“目前35-75㎡LOFT写字楼,买一层得两层,首付3万起,折后均价为8800元/㎡;31-67㎡MOHO全能公寓,首付2.8万起,折后均价7600元/㎡;30-100㎡全球汇广场一公里临街铺更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很多投资者非常认同我们的位置和产品。”置业顾问介绍。

  “通过汽车南站,每天26万的人口流动,汽车南站枢纽商圈辐射范围不止局限于南城或者长沙,更可囊括整个湖南的消费人群。庞大的消费群体意味着巨大的商业需求和商业价值,更渴望类型更丰富、跟国际接轨的各类商业形态。”

  “南城红星商圈的美好前景是板上钉钉的,这里将成为长沙新的核心区域。”有地产界人士表示,如何以交通枢纽发展为契机,激发红星区域发展新动力,一改旧城面貌,构建复合型的城市新中心,南城红星商圈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