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房云时代:在云图,都能找到自己想读的书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6-11-07 15:50: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房云时代效果图

云图外观图

云图书柜展示

  说起长沙,人们的第一印象都是娱乐之都、不夜城,芒果台让全国人民知道长沙人会玩,口味虾烧烤让一众吃货惊叹长沙人会吃。殊不知,读书也是长沙人的最爱之一。2015年湖南省城市阅读指数总得分最高的是长沙市,在阅读类型的丰富度、阅读意识和个体阅读行为三个方面均领先各个市州。台北有诚品书店,南京有先锋书店,广州有方所……那么,长沙读书人的精神灯塔在哪呢?

  一个小小的图书馆,在一座钢筋水泥的大城市中,是温暖与精神坚守的据点。云图,位于长房·云时代倾心打造的上万方湖南生态阅读基地中,以“生态阅读”为理念打造,内藏近万册各类图书,有科普百科、综合读物、经济管理、经典少儿、家庭生活、经典绘本、少儿读物、世界名著、儿童文学、艺术设计、中外文学、益智开发、人文历史、哲学思想等类书籍,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所需。

  自10月15日开放以来,云图吸引了众多爱书之人在此流连忘返。名著古籍前,常常可见两鬓斑白的老者在认真做笔记;少儿阅读区是孩子们最爱的天地,他们喜欢在童趣十足的海洋世界里,在天空飞跃的鲸鱼之下,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有趣的童话绘本;而文学艺术类则是文艺青年们的最爱。

  今年在长沙某高校外语专业读研一的小林,在谈及与云图的“初遇”时说道:“第一次看见云图是在朋友圈里,当时在照片中看到了一本几乎绝版的外文书,让我欣喜若狂!那本书是几年前出的,国内印量本来不大,在市面上早已卖断,没想到这里竟然有收藏!”小林说,如今云图已成为她和家人最爱去的地方了。因为书籍品类众多,不管是热衷于经济管理学的父亲,还是作为家庭主妇的母亲,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书。

  现在的云图,不仅吸引了许多长沙市民们前来书海遨游,也成了诸多文化名家的沙龙活动的举办之地。著书编书百余本、藏书数万册的文化名流彭国梁,湖南文艺出版社副社长、湖南诗歌学会副会长陈新文先后到访云图,并现场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

  陈新文先生在参观之际说道:“人们都奔波于物质世界的丰盈,而人们的精神食粮将在这里得到补给。”未来,云图也将继续致力于以文化交流、思想碰撞的形式,陆续地举办文化沙龙活动,为长沙这座城市留下更多的文化记忆和精神符号。

  “如果有天堂,那应当是图书馆的模样。”相信博尔赫特的这句话,道出了不少爱读书的长沙人的心声。我们知道,一座城市气质的塑造,不能只依靠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还需要那些文化载体的精神浸润。而云图便如一座灯塔,静谧地矗立在城市之中,积蓄着文化的光芒,点亮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假如你也是一位爱读书之人,千万别忘了来长沙的精神灯塔——云图,来赴一场书香之约;不管你是何种身份,或是多大年龄,在这里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精神食粮。

  长房·云时代,是由湖南本土最大国企长房集团及先导控股集团联合开发,作为市府门户,长沙封面,约80万方跨界生活体,以“跨界”为理念,整合居住、休闲、娱乐、购物、酒店等多元业态和倾力打造云图,云彩,云杉,云游四大云特色,为湘江新区更美生活而来!长房·云时代开盘在即,约90-149㎡美宅VIP客户火热登记中,样板房、营销中心即将开放,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