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七条”后 两地块中止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甘红 2016-11-30 11: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长七条”出台后,长沙楼市生态悄然改变。从土地市场到售楼现场,调控之手对楼市的影响正从条文变成现实。

  11月28日,长沙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在多个渠道发布了一则“中止挂牌公告”,公告称,为配合《长沙市土地市场调控的七条措施》,现决定中止[2016]长土网056号、[2016]长土网057号宗地的挂牌交易,该公告还表示,待挂牌方案调整后再恢复挂牌。

  而受11月24日长沙市政府出台的开盘均价不得高于10月均价“长七条”控房价严格网签等政策影响,开发商的定价及营销策略相比11月中旬有了很大转变,上个周末长沙多个楼盘也选择了静悄悄开盘。

  两宗土地近期不会挂牌了

  根据此前的出让公告,编号为[2016]长土网056号的地块,位于雨花区韶山路143号二区,土地权属湖南省湘筑工程有限公司,出让面积为29132.68平方米,为商住用地,该地块的起始价为31244万元。

  编号为[2016]长土网057号的地块,位于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屯村,土地权属长沙市芙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让面积为68958.89平方米,规划用途为住宅用地,起始价为47383万元。

  11月29日,潇湘晨报记者问询长沙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上述两个地块为何突然中止挂牌,得到的答复是“上面有指示”。至于什么时候恢复挂牌,工作人员称要等通知,至少近期不会挂牌了。

  今年下半年以来,萎靡了大半年的长沙土地市场持续升温,先是单价地王纪录被刷新,而后地价首次突破每平方米9000元。11月24日“长七条”出台之后,11月26日长沙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巩固有效调控,形成合力落实调控措施,从长计议实施科学调控。并且强调,要透彻分析长沙市住宅和土地的供需情况,科学制定住宅和土地供应计划,有序供应,以满足长沙市民刚性居住需求。

  上周末多个楼盘低调开盘

  11月24日,长沙市实施包括严格房价审查、严控预售网签、开展重点稽查、加强资金监管、打击投机炒房、增加有效供应、曝光不良企业在内的七条调控措施。

  据潇湘晨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5日至27日,长房云时代、蓝光雍锦阁、勤诚达境界城、富兴世界金融中心、东方美地、中冶中央公园、江山帝景、泰禹云开壹品、中欣楚天熙苑、钱隆世家、金谷豪庭等10余个楼盘开盘,不过,在政策高压下,这些楼盘开盘动作多数较为低调。

  在这些开盘的楼盘中,有些项目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有些解筹率也并不低。

  一位业内人士说,接连出台的控房价措施,是要确保长沙房价实现11月份与10月份环比零增长,主基调是维稳。

  “开发商一定要结合自身企业实际,理性出货、定价。可以看出,政府在看待地价房价、楼市发展等方面,已经在进行持续、长期、理性的考虑了。”湘经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杰认为,这次自上而下对热点城市目标责任式的调控,调控力度之强、措施之有力,前所未见。但理性分析,本次调控是有利于区域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理性发展的。

  此外,李杰还建议购房者,一是不要盲目追高;二是购房更多的要从居住功能层面出发,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三是要多看多比较,看准了就下手,看准了才下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