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政首周:长沙中心城区住宅成交1295套 同比降五成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甘红 2016-12-06 11: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戴丹)1295套!这是湖南中原研究中心12月5日出炉的最新一周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在“长七台”出台之后的首周,长沙中心城区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滑48.22%,无疑为火热了许久的长沙楼市打了一剂“镇定剂”。业内人士指出,在之后的较长一段时间内,长沙楼市将保持平稳发展,不会出现价量狂飙突进的状态。

  针对前一段时期楼市过热的现象,11月24日,《长沙市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简称“长七条”)出台,要求严格房价审查、严格预售网签、开展重点稽查、严查投机炒房、强化资金管控、增加有效供应、曝光不良企业。并提出“确保长沙房价实现11月份与10月份环比零增长”。

  11月29日,湖南银监局亦发布《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长沙市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住房信贷政策,执行购房首付比例、第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政策,审慎开展与房地产中介和房企相关业务等等。

  新政靴子落地,市场的反应立竿见影。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最新的一周监测数据,上周(11.27-12.3)长沙市内五区一手住宅网签1295套,环比下滑48.22%;成交面积12.65万方,环比下滑48.71%。而回顾今年10月份楼市最火热的时候,内五区一手住宅的周成交量曾经达到6435套。

  湖南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影响近期市场数据变化的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长沙的调控措施落地,“网签成交量和新拿预售证供应量均显著下滑。”

  11月份以来,尤其是新政出台后,长沙市住建委等相关政府部门加大了房地产行业整治力度,重点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14类不当经营行为,金鹰玖珑山、合能枫丹丽舍、梅溪·正荣府等项目都因涉嫌违规认购而被要求全面整改。

  “严查房价不是一句空话。”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地产人士透露,当前长沙有多个在售楼盘由于定价通不过审查,导致网签停摆,甚至有楼盘的销售团队因此放假。

  虽然对短期成交带来影响,但湘经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杰认为,长沙楼市调控措施落地,对市场的长期发展而言无疑是利好。对此前出现的一些开发商惜售、入市者恐慌性购房的行为能起到纠偏效果;有利于后市持续、健康、稳定、理性的发展;也将预防和规避开发企业“劣币驱除良币”的现象发生。

  “实际需求仍存。”胡治钢对于后市走向表示乐观,在整个市场“稳价”的背景下,建议各项目依照自身情况,寻找客户增量的营销渠道,为下阶段做好蓄客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