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万科:入湘十年获“广厦奖” 坐标到地标的另一种呈现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红 2016-12-07 10: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万科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卿科。

长沙万科魅力之城项目部项目经理谢贵宾。

万科魅力之城二期获得广厦奖。

万科魅力之城建筑实景图。

万科魅力之城园林实景图。

图解万科工业化建造方式。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从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到可以电子“扫脸”进出小区,再到轻松扫描二维码实现物业报修,一系列住宅开发及入住的新尝试、新体验正在悄然生变,万科是其中坚定的践行者之一。11月23日,第七届中国房地产“广厦奖”在北京揭晓获奖结果,长沙万科魅力之城二期等3家来自湖南的地产项目名列其中。

  对于全面进入湖南市场十周年之际的长沙万科而言,“广厦奖”是其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大奖。近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长沙万科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卿科以及长沙万科魅力之城项目部项目经理谢贵宾,听他们聊“广厦奖”背后的故事。

  领头

  住宅产业化练兵 流水线也能生产房子

  一个住宅项目从开发到成型,自有它的建筑逻辑,而万科魅力之城能从众多“广厦奖”候选项目中突围,卿科总结称,项目不仅接受了“广厦奖”在适用性能、环境性能、经济性能、安全性能、耐久性能等5个维度的量化考评,其住宅产业化上的实践、城市配套服务商概念的落实等都是加分项。

  对于整个长沙万科魅力之城二期项目的开发,也是一场关于万科“住宅产业化”实践的大练兵。“项目PC预制装配率达到50%”,卿科口中的PC即工厂模块化预制。小区开发采用预制PC结合铝合金模板的“内浇外挂”体系,每个标准楼层由142块预制构件组成,再按照构件编号进行现场拼装,不仅确保了主体结构进度每6天建一层,同时还实现了装修工程的提前穿插施工,“工业化的建造方式还能减少户外施工作业对周边空气质量的压力。”卿科如是说。

  大到楼栋单元,小到物业绿植,万科魅力之城从立项之初就确立了一套高标准。比如结合华南气候等因素选定十字单体建筑形式,践行节能环保选择夹心保温墙结构,再细致到挑选50余种植物做园林景观……所有的尝试和努力,在卿科看来,“就是给普通人造好房子。”

  魅力

  “内外兼修”之下潜力小区已然成形

  万科魅力之城拥有130万平米建筑面积,放眼长沙,其体量不可谓不大,尤以占据高铁新城之姿,区域、交通等优势越发凸显。

  “小区内就有公交车始末站,地铁4号线在项目南边,而随着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公交车将会从劳动东路上经过。”谢贵宾对于项目的交通优势如数家珍。

  都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除了市政规划、区域建设的外在优势外,万科魅力之城也在努力扮演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角色。项目自带4万平米的万科里商业综合体,诸如恒温游泳池、攀岩墙、滑轮公园、社区营地等休闲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而在园林景观搭配上,项目特别选用樟树、桂花等50余种美观易活植物,小区绿化率达52.61%。

  谢贵宾特别提到,在整个万科魅力之城的规划中,将投入很多的教育资源,“小区将建成三个幼儿园、一个小学、一个中学,比如万科魅力之城砂子塘小学已经在今年9月份正式开学。”

  王牌

  依托互联网+移动 重构物业管理模式

  万科物业一向是其王牌之一,在这一次“广厦奖”参评中,自然功不可没。谢贵宾表示,在保证原有物业服务的基础上,万科魅力之城致力打造了一个智能化物业管理体系。

  根据谢贵宾的描述,倘若业主看到小区路灯或者灭火器坏了,可通过扫描万科业主APP“住这儿”上面的二维码,小区信息中心后台就会即时接收到推送的信息,并且自动安排维保人员进行维修,这也同样适用于业主家。同时,小区对安防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业主除了拿着身份证刷卡进出外,还能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做到真正地“刷脸”。

  此外,小区还对社区室外等效噪声和偶然噪声等级方面进行规范,标准控制在50dB(A)和65dB(A)以下,而其他诸如合理设置垃圾集中转运中心,楼道及公共区间配置垃圾桶分类收集垃圾等一系列举措,都无不体现了万科在提供优质居住体验上的追求。

  事实上,小区在软硬件设施上的提升,无非是想给业主提供更优质的住家体验。谢贵宾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长沙万科就组织了所有新老业主齐聚万科魅力之城,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业主嘉年华活动。

  在谢贵宾看来,好的东西都要经过口碑的验证。万科魅力之城以刚需定位,随着越来越多业主住进来,“当初营销人员给购房业主提出的‘美好家’构想也正在一步步接近现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