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读】2017年长沙住建行业准备做些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7-01-19 08: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沙市住建委”)召开2017年工作大会。会上指出,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系统建设、能力建设、行业管理和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人文住建、智慧住建和品质住建,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品质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打造“三个住建”,报告中提到了很多具体数字,让我们用数字的方式来看看2017年长沙住建行业准备做些啥?

  1、全年铺排项目600个左右,年度计划投资400亿元以上。

  2、重点推进地铁3、4、5、6号线、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等项目,启动南北横线过江通道建设,打通一批断头路瓶颈路,建设自行车道217公里。

  3、重点培育住宅产业集群,推动住宅产业化规模达1000亿元左右。

  4、积极引导本土优势企业抱团发展、做大做强,实现建筑业总产值过4000亿,行业增加值8个百分点左右。

  5、全面加快黑臭水体治理,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等措施,系统整治完成24处88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

  6、继续推动城区桥梁隧道管养体制改革并进入实质性运作,有力保障长沙市246座桥梁与隧道的安全运行。

  7、研究出台特色小镇建设的政策意见,力争培育4个左右的全国特色小镇和美丽宜居小镇。

  8、将农村危房改造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改造农村危房1.3万户,力争基本完成长沙市存量危房改造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