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余房企签署“楼市公约” 助力长沙楼市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7-01-20 08: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联合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执法服务座谈会。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不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不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销售商品房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今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联合召开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执法服务座谈会。

  以华远华中心、北辰三角洲、和顺洋湖壹号、中航城、万科紫台为代表的30余家长沙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负责人现场签署了《房地产市场“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表达了维护长沙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确保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地毯式检查的房地产项目达355家

  2016年11月份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住建部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长沙市委、市政府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落实到位,按照长沙市政府、长沙市住建委部署要求,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联合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开展了全市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执法大检查。

  根据长沙市政府提出的“一区一策、一房一策”工作原则,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严格根据各区、各在售楼盘预售价格备案以及长沙市住建信息中心提供的重点监管项目等情况进行跟踪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区域价格涨幅较大的楼盘情况,做到精准执法。

  截至1月18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583人次,检查房地产项目355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7份、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份。通过与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的联合执法,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销售等不正当经营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2017年将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

  1月18日,长沙市住建委召开2017年工作大会。针对如何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上提出,要认真落实“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的部署要求,坚持加强政府调控和发挥市场作用相促进,处理好经济属性与民生属性的关系,使房地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居住需求相适应;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和落实差别化税收、信贷政策,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确保刚性需求,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七条措施,巩固前一段时间长沙市房地产市场整治调整成果,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铁腕执法”的要求以及2017年长沙市住建委布置的工作重点,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和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联合召开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执法服务座谈会,以进一步规范长沙市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座谈会上,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长沙市委、市政府房地产调控相关文件和精神,通报了前段时间执法情况和存在的相关问题,对法律法规和文件政策进行了现场宣讲,并广泛征求各与会企业和中介机构的意见和建议。

  30余长沙房企签署“楼市公约”

  座谈会上,华远华中心、北辰三角洲、和顺洋湖壹号、美联天骄城、美富商业中心等30余家长沙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签署了《承诺书》,并表示将自觉维护长沙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以实际行动对专项整治行动支持,履行各项应尽的义务,促进长沙楼市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份《承诺书》包含了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不通过捏造或者散步涨价信息等方式炒作与哄抬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得进行预售或变相收取定金、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明码标价、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等七项“约定”。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将联合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将进一步做好全市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执法大检查,继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展开更大范围、更无死角的地毯式排查,力争所有房地产项目全部检查到位;对前阶段已检查的项目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对整改不到位、存在严重违法违规的项目将进行立案处罚,确保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