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委出台八条硬性规定 党风廉政建设邀各界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02-10 14: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长沙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长沙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召开2017年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住建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胡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与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胡林辉高度肯定了市住建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 2016年市住建委以前所未有的政治勇气和使命担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高质量推进品质长沙建设、完成长沙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他强调,市住建委要充分认清中央、省委、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清醒认识当前全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把握工作重点,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着力加强纪律建设,着力推进正风反腐,着力强化党内监督,着力深化标本兼治,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王伟胜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正确认清形势,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是要保持政治定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强化管党治党的担当精神;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从严管党治党检验着住建人的忠诚和担当。全委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保持定力,扛起责任,严实并举,标本兼治,推动市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人文住建、智慧住建、品质住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记者还了解到,为推进依法行政,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市住建委今年出台了《关于惩治“为官不为”、鼓励担当作为的八条硬性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包括“要及时妥当受理、办理、反馈各类请示报告、审批事项、意见建议、提案议案、信访申诉以及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的问题”“要敢于面对难事,敢于处理乱事,敢于临危担事,在处置突发事件、群体事件、重大事件中要坚守岗位,积极应对,快速反应”等,《规定》明确,如有违反八项规定的情形,市住建委将依据法律法规及有关规章制度严肃追责。此外,今年市住建委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新闻媒体作为行风监督员,有力促进市住建委党风廉政建设再上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