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各银行普遍上调房贷利率 房地产市场或将继续承压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邓中豪 编辑:甘红 2017-02-14 10: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天津2月14日电(记者 邓中豪)记者于近日在天津市采访了解到,在北京、广州等地被曝收紧房贷的同时,天津市各主要银行也普遍减少了个人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折扣力度,绝大部分商业银行已取消八五折折扣。

  中国建设银行王顶堤支行、中信银行广东路支行工作人员均告诉记者,目前已取消八五折优惠,最低为九折。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目前一般是九折,资质特别好的可以申请八八折。中国银行迎水道支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已取消八五折折扣,最低为九七折。兴业银行梅江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八五折已经取消,贷款利率最低为九五折。

  在位于天津市南开区的中国工商银行新技术产业园区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接到分行关于取消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八五折的通知,只要满足贷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上、逾期三次以内、工资流水符合要求等条件还可以申请八五折。“虽然现在还能申请到八五折,但不排除未来贷款政策发生变化。”该工作人员说。中国农业银行哈尔滨道支行、红旗南路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所在支行目前仍未收到取消八五折的通知,但由于总行进行了贷款总量控制,银行在接收贷款件的时候会比较挑剔,贷款批下来的时间也会比较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银行纷纷减少房贷折扣力度,除房地产政策影响之外,也与控制风险有关,且今年银行获取资金的成本上升,也促使银行减少房贷折扣力度。

  张大伟认为,2016年房价暴涨的背后是天量银行信贷。房贷折扣从八五折提高到九折,对于大部分购房者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但很容易影响市场预期。从往年经验来看,如果大部分银行将贷款利率进一步提升到基准利率,则房地产价格在短期内会出现较明显的调整。

  记者在天津市多家二手房中介采访看到,与去年八九月份二手房门店门庭若市不同,年后天津二手房市场较为冷清。天津市红桥区某链家地产门店经纪人李先生告诉记者,随着银行贷款的收紧和房地产市场预期的变化,买家普遍不急于出手了,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毕竟许多房源一年间价格翻倍,买家、卖家都不相信今年还能大涨了。”李先生介绍,“以前买卖双方谈价时卖家占主导,动辄坐地起价,现在许多卖家开始主动降价出售了。”

  链家网数据显示,今年1月天津链家新增房源量为8620套,环比上月下跌52.51%,相比去年9月下跌63.20%;1月新增客源量为15571人,环比上月下跌48.14%,相比去年8月下跌66.96%;1月带看量34825人,环比上月下跌51.78%,相比去年8月下跌69.3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