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身越久越想买房 近9成湖南人赞同女性婚前购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孟畅 2017-03-08 08: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9成湖南人赞同女性在婚前出手购房,仅1.72%的人认为不用买。

调查显示,94.83%的湖南人身边已经出现单身女性购房的情况。

单身女性购房时倾向购买紧凑的中小型房源,公寓、两房和小三房最受欢迎。

  红网长沙3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剩女多的城市房价会涨!女性初婚年龄30岁以上,核心家庭离婚率在30%以上的城市房价一定会涨!”

  经济学家金岩石一席“剩女推高房价论”引起轩然大波,“剩女”和“房价”这两个词如深水炸弹,一下点燃了网友们的关注热情。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买房的中坚力量,单身女性购房也早已不是新鲜事。在红网发布的《单身女性该不该在婚前买房?》调查中,就有近9成湖南人赞同女性在婚前出手购房,而获得安全感和投资则是单身女性购房的主要目的。

  87.93%湖南人赞成女性在婚前购房

  张瑜,常德人,29岁单身。她刚刚购买了一套83㎡的两室两厅,“单身越久越想自己买房。既可以在婚前自住,未来还可以一边出租一边等升值。”

  事实上,和张瑜一样选择婚前购房的女性并不在少数,如今楼市里不乏单身女性买家的身影,甚至还有不少换房买家。根据红网调查,94.83%的湖南人身边已经出现单身女性购房的情况,87.93%的人赞同女性婚前购房,仅有1.72%的人对此表示反对。

  “伴随女性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新《婚姻法》颁布实施,房地产市场的买家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律师何野表示,近年来,湖南单身女性购房趋势越发明显。

  另一位业内人士也指出,房子已经不再只有居住功能,更肩负投资价值,不少女性正在选择婚前购房。

  单身女性购房倾向90㎡以下的中小户型

  在湖南,多数单身女性购房时考虑的第一要素是自我经济的承受能力。红网调查发现,单身女性在购房时更倾向购买紧凑的中小型房源,其中公寓、两房和小三房是最受她们欢迎的户型。

  调查显示,65.52%的单身女性在婚前购房时会选择60-90㎡的房源,20.69%会选择20-60㎡的房源,10.34%会选择90-140㎡,仅有3.45%选择140㎡以上的房源。

  此外,多数单身女性购房时会接受家庭资助,“父母出首付,自己还贷”是最常见的方式。2016年,在父母的资助下,张靓然在长沙城南购买了一套82㎡的两房,“我是长沙本地人,没有租房等其他的压力,父母为我出了首付,贷款(房贷)自己还,还完贷款后,还有盈余可以享受一下生活,所以暂时还没有感觉到比较大的压力”。

  安全感和投资是单身女性购房主要目的

  相对于多数年轻男性购房目的的单一性来说,女性购房的目的更为多样化,“拥有一个专属的私人空间”这一购房动机显然占据了较大比重。

  红网调查数据显示,68.97%的单身女性购房是为了安全感,希望借此寻求一份保障和独立空间。

  此外,“婚前理财”也是她们选择购房的主要目的之一,占比31.03%。“现在买了房,如果以后价格合适,会考虑转卖。”张靓然坦言。

  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胡亚利也是一名单身女性,几年前购买了一套小型公寓。她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小公寓是因为总价相对较低,“每个月房贷1000多元,基本可以和租房支出持平,等于不存在额外的压力,而且未来公寓还有升值的空间”。

  此外,调查发现,单身女性购房最为看中地段,占受调查人数的37.93%,房价、配套、安全等因素也是她们考虑的重点,分别占比17.24%、13.79%和12.07%。

  业内人士建议,单身女性购房时应多和家人或朋友商量,多咨询专业机构,慎重选择房屋类型,在购房前往往都要有一个明确的购房定位,对房屋地段、户型、质量等进行一一考察,不要因为房价低廉而盲目购买。此外,单身女性对房屋的安全性和私密性应该严格把关,尽量挑选物业管理严格的楼盘。

  中奖名单

  2017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红网特别策划推出《单身女性该不该在婚前买房?》网络调查。调查期间,参与话题讨论和调查投票的网友均有机会获得价值200元的酒鬼三两三一提。现在,中奖名单公布啦!

中奖名单
姓名 联系方式
姚慧娟
185****8083
赵飞飞
133****0300
Jane

130****4572


  特别提醒,即日起至3月15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中奖网友可至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红网二楼房产金融事业部领取奖品。如有疑问,可以拨打电话0731—82960093或0731—82965766进行咨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