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柳树林 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编辑:孟畅 实习生:周晔 2017-03-15 09: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业主与开发商之间、开发商与承包商之间不断产生的矛盾和纠纷,暴露出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完善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柳树林说,应当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保障百姓购房、居住权益。

  柳树林建议,鼓励和推广商品住宅精装房发展模式,并尽快出台精装房验收标准,以推动新建住宅一次性装修,促进建筑领域节能减排。同时,将现行的土地出让金向房地产开发商一次性征收改为由房屋产权人分年度向政府缴纳土地使用费,实现费随房走,房屋产权人变更,缴费主体则随之变更。这样做最大的好处是政府有了稳定的土地收益,细水长流,有利于对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长远性的统筹安排,还减轻了居民购房资金压力,有利于刺激居民购房消费。针对小区停车位权属纠纷时有发生的问题,柳树林建议,凡是今后新开发的楼盘,须根据住宅类型、所处区位、交通条件等因素综合确定配建停车位,并完善车库车位配套细化制度,建立政府监管机制、车库车位物权登记公示制度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