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十大房地产热点话题汇总:宅地续期“请放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孟畅 实习生:周晔 2017-03-17 15: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全国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两会期间,房地产税、房地产市场调控、70年住宅产权到期等话题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小编在此对两会期间相关房地产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梳理,方便大家参考。

  (一)今年未安排房地产税法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房地产税法的确列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但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法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安排。这意味着外界关注的房地产税法不会在本届人大任期内出台。

  傅莹:今年未安排房地产税法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二)因城施策去库存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2017年要因城施策去库存。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今年房地产市场仍去库存对一二线城市抑制投资需求

  李克强:今年因城施策去库存 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

  (三)特色小镇应避免“千镇一面”

  3月6日,“很多地方‘一哄而起’做小镇,难免一窝蜂,特色小镇应重在‘特色’。”全国政协委员黄其森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对国内“特色小镇”建设风潮的看法。

  政协委员黄其森:特色小镇应避免“千镇一面”

  (四)坚持去库存与防过热并重

  3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部长通道”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制定宏观调控政策,地方因地制宜来组织实施。坚持去库存与防过热两者并重。对于不同的地区采取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对重点城市,一城一策、靶向治理。

  国土部长回应房地产热点:坚持去库存与防过热并重

  (五)70年住宅产权到期续期:请大家放心

  3月8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中回应的社会热点问题。对于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问题,姜大明回应称,有恒产者有恒心,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正在深入研究调查,并将积极提出相关法律安排建议。“请大家放心,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

  国土部回应住宅土地70年产权到期:一定会受到法律保护

  国土部回应70年住宅产权到期续期:请大家放心

  (六)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8日下午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去库存任务重的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

  (七)“斩”投机“保”刚需 两会传递房地产调控三大信号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房价、房地产税等楼市议题继续成为关注焦点;围绕着如何遏制“炒房”,真正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与会的代表委员们展开讨论。

  “斩”投机“保”刚需 两会传递房地产调控三大信号

  (八)楼市调控关键词:稳、打、去

  楼市调控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在他们看来,今年可能呈现三个特点:稳,稳住市场,避免大起大落;打,治理市场秩序,重点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去,三四线城市重在去库存。

  代表委员热议楼市调控关键词:稳、打、去

  (九)多地房贷现收紧信号房贷审批周期延长

  3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全国两会上表示,去年房地产贷款里增长比较快的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这有助于居民买房,有助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但容易使一、二线城市房价上升。今年房贷还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发展,但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政策调整估计会适当放慢。

  多地房贷现收紧信号房贷审批周期延长

  (十)大力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

  3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前,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回答棚户区改造相关问题时表示,从今年准备情况看,项目好于往年,中央的资金支持力度大于往年,今年更有条件全面完成棚改任务。同时,在整个棚改的安置过程中,国家大力倡导、大力推行货币化安置。

  住建部长陈政高:大力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