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长沙成交商品房496套 “银四”或可期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04-06 09: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传统的清明节遇上了3.18楼市新政发力,长沙楼盘大多沉寂,仅少数项目开盘。尽管如此,购房者购买力不减,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清明节三天时间,长沙内五区商品房成交469套,其中岳麓区成交量居五区之首。

  限购、限贷、限价政策齐上阵,一部分购房人陷入了“持币观望”的情绪里。趁着清明小长假,仍有一部分刚需人群加入了置业的队伍。

  小长假,返乡置业人群常常是购房的主力。然而,由于3.18长沙楼市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湖南省外户籍家庭)限购,即需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因此,清明节期间,记者从几家开盘的项目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省外置业者明显减少。

  在广州工作的刘先生一直关注长沙的几个热点板块,趁着清明节想回长沙买套房。“我虽然是湖南人,但大学毕业后就去广州找了工作,户口也早落到广州了,所以按照现在买不了房。”刘先生颇有些感叹。

  岳阳的曾先生就“幸运”很多,按照新政,他在清明期间心愿已落定。“假期来看看,赶在上班前把房子定下来了。”曾先生满脸笑意,由于是首套房,他还享受了首套房的房贷政策。

  长沙限购限贷政策来得突然,打乱了开发商原本的入市节奏。受3.18楼市新政的影响,清明小长假长沙楼盘大多沉寂,仅少数项目开盘。不过,购房者购买力不减,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清明节三天时间,长沙内五区商品房成交469套,其中岳麓区成交量居五区之首。

  “限制措施出台后,客群构成发生异动。”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建议,有需求的客户抓住现在相对稳定的价格环境,尽早入手。

  据红网不完全统计,4月长沙楼市预计将有33个楼盘推出新房源。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出于多种原因长沙楼市近期表现得较为平静,但是适当时机,开发商也会积极入市,不少楼盘蓄势待发的意味相当浓厚,“银四”或许可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