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裕天国际王裕文:站在“体育+地产”的风口蓄势待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孟畅 2017-04-12 09: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裕天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裕文

  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告别连绵的细雨,长沙终于迎来了娇艳暖阳,处处都是桃红柳绿的盎然春意,王裕文却格外忙碌,没有片刻空闲来欣赏这番春光。

  王裕文,湖南裕天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的办公室位于裕天国际商汇中心营销中心的三楼。从王裕文办公室的落地窗望出去,繁华的韶山南路车如游龙,人流如织,新汽车南站建设不断加快,裕天国际商汇中心也正在拔地而起。

  “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商业地产未来的突破口在何处?”如今的王裕文,正在为“体育+地产”的商业地产新模式而踌躇满志。他认为,未来能够提供消费场景的体育将成为吸引顾客的良药,“体育+地产”的跨界混搭或成商业地产的下一个风口。

  下一个风口

  政策红利之下体育产业前景广阔

  2014年10月,国务院颁发46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不仅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指导思想,更明确提出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

  体育产业5万亿的目标,犹如一把火焰点燃了体育,也吸引了各种资本的强势跨界,其中不乏房地产企业,鲁能、万达、恒大等房企纷纷入场。

  “政策红利之下,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是大势所趋。”王裕文说,当下体育产业越来越多样化,由此衍生并带动了诸多行业的发展,体育产业面临的机遇也将是有眼光的房地产企业的机遇。

  “当商业地产与体育产业实现有机融合,这种新兴产业业态必将为城市和行业带来更多发展动力。”作为首批将体育内容注入商业地产发展的湖南企业家,王裕文毫不掩饰自己的满心欢喜。

  另一种生态

  “体育+地产”将成商业地产新蓝海

  事实上,将体育内容注入商业地产的探索在欧洲早已兴起,在亚洲也在不断繁衍。

  新加坡的Kallang Wave Mall将水上运动、游乐项目与大型商场进行结合,将消费者吸引到购物中心直接消费;日本大阪森之宫 QsMall在2015年,将购物、运动和休闲结合于一体,全长300米的空中跑道成为最醒目的屋顶地标,吸引众多居民到该处慢跑,为商圈带来了客流。

  “商业地产转型,体育产业会是一针催化剂。”在王裕文看来,看似与地产毫无关联的体育,实际上蕴藏巨大商机。

  “商业地产和体育产业,就像是一个和谐共生的新生态。体育项目注入地产项目,尤其是商业地产,将为购物中心引入源源不断的人流。”

  王裕文表示,体育与商场的结合,既可以有效解决体育场地短缺,也可以通过体育项目带来的稳定消费人群,提高裕天国际商汇中心内部儿童商品、餐饮等消费。

  走一条新路

  做“商业地产+体育产业”的探索者

  广州恒大进入足球领域、绿地集团入主上海申花、万达与体育组织共同打造赛事IP……和品牌房企大举资本杀入体育不同,裕天国际商汇中心选择了另辟蹊径,把目光投向趣味性和普适性更强的体育项目,倾力打造“商业地产+体育产业”的新型发展模式。

  裕天国际商汇中心所处的汽车南站枢纽商圈,既有新汽车南站升级加码,同时整合了城铁、地铁、城际客运、市内交通等多元交通,日均可凝聚约26万人流量,如此大的人流量下,体育场地以及体育设施并不饱和。

  “在项目一期的建设开发中,体育产业就将占到30%左右。”王裕文介绍,裕天国际商汇中心将商业与体育产业的结合后,有效地填补南城这种业态的空白,体育产业会带来大量消费力,驱动裕天国际商业的发展,而运动主题商业更能为周边居民带来健身运动场所。

  裕天国际商汇中心分别从“运动体验”“运动休闲”“专业竞技”三个层次出发,计划引进多项运动主题体验业态,形成吃喝玩乐一站式运动公园,集游泳馆、时尚运动馆、健身中心、儿童运动馆乐园、运动俱乐部、电竞馆等休闲健身场所,更有滑道、搏击、电竞、运动科技等丰富精彩的运动项目,将商业与体育紧紧的结合,塑造长沙全民运动健身主场。

  那么,众多商业模式之中,为何偏偏选中“体育+地产”呢?王裕文坦言,此举并非心血来潮,而是经过多方考察、多种方案比较,最终才确定下来。

  “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复杂,竞争激烈,作为企业必须主动改变来适应市场,自发创新、主动改造去做未来市场的探索者。”

  王裕文表示,“商业地产+体育产业”属于体育休闲型模式,引进以运动健康、文化教育等为主的体育项目和配套设施,整合到商业地产中,在休闲娱乐层面实现体育与商业地产的结合,进而提升商业地产区块的核心竞争力。

  抱一份勇敢

  用地产“鲶鱼”激活固有模式

  机遇与挑战,总是在矛盾中共生。

  “商业地产与体育产业的“混搭”虽然饱含前瞻性和发展潜力,却也暗藏不少挑战。”在王裕文看来,“商业地产+体育产业”就像一条没有人走过的路,途中的无限风光是给有眼光的勇敢者最好的礼物。

  “合作业态需要良性和健康,这其中最难得就是如何去平衡跨界融合过程中各个主体之间的关系,如何利用地产资本这条‘鲶鱼’去激活原有的发展模式。”王裕文指出,因为此前从未有过这类的合作,现在该如何去实现,还需要不断探索。

  如何突破“体育+地产”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瓶颈呢?成本、时间都是两者融合之中必须考虑的因素。

  王裕文认为,应当大力发挥房地产企业和体育产业的创业创新能力,与各领域重量级合作伙伴共同搭建房企、协会、机构等多方合作平台,全面构筑新型商业业态的核心竞争力,满足消费者对住、居生态圈内部的追求。同时,房地产企业需要提高体育专业化程度,实行分类推进,繁荣体育健身服务市场。

  如王裕文所言,裕天国际商汇中心正在潜心推进与各领域之间的交融合作。如今,裕天国际商汇中心已经与专业体育协会合作,将通过专业体育营销活动,主动整合主题公园内各商家资源,契合“长沙市全民健身节”系列全民健身活动,从“运动体验”“运动休闲”“专业竞技”等多维度进行商业地产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