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长沙3.18新政前已签认购书并交房款的,或可网签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04-20 13: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一个现实是,一部分购房者在长沙“3.18新政”之前就已经签订了购房合同并交纳了房款,却难以网签。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了解到,针对“3.18”新政前相关购房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3月18日及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并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原件,且各款项按《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规定办理的,可按原政策执行。

  文件具体要点如下:

  一、3月18日及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并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原件,且各款项按《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长政函[2016]261号)规定办理的,可按原政策执行。

  二、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依法依规,履行相应主题责任,严格执行调控政策,对不符合条件交易行为要及时整改纠正,不得侵害当事人合法权益。对符合条件的交易行为通过我市商品房期现房交易及预售资金监管程序办理网签备案。

  三、具体流程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期限房交易及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录入购房者的基本资料,并将基本资料、银行付款凭证及入账明细、认购书报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所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经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逐步有序完成购房合同网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