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月长沙楼市略平 成交量同比下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5-12 09: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传统的楼市旺季“银四”,长沙楼市的表现却略显平淡。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长沙房地产市场4月月度报告。数据显示,4月长沙内六区共成交8765套住宅,较去年同期减少46.26 %。

  供小于求是4月主旋律

  自春节以来,长沙新房市场呈现着供应偏紧的情况,这一态势在4月得到了延续。4月共成交8765套住宅,销售达93.93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上涨6.81%,同比下跌47.62 % ,批准上市面积57.70万平方米,销供比为1.63。供小于求的状况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成交量的减少。

  分区域来看,雨花区、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月度销售均超过1200套,其中雨花区为销售冠军,销售套数达到2543套,销售面积27.61万平方米。雨花区的中建嘉和城、望城区的绿地香树花城、雨花区的万科魅力之城成为4月销售的前三名。

  从成交的户型面积段来看,90-120平方米住宅销量稳定,占比将近40%。而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住宅正在升温,成交占比达41.59%。“现阶段楼市的各项政策有收紧的趋势,但置业者入市积极性较高。”梅溪·正荣府副总经理张涛认为,长沙的房地产市场仍在稳步向前走。

  后期调控政策或将加码

  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长沙内六区住宅的库存为961.02万平方米,自去年11月后住宅库存保持稳定态势,去库存周期小幅上升至9.33个月。“下一阶段长沙应该会保持量跌价稳的一个趋势,随着入市项目逐步增多,供不应求的状态将得以缓解。”中国指数研究院长沙分公司总经理薛琳认为,因城施策是今年中央大的调控方向,热点城市仍然在陆续出台调整政策以抑制房地产过热的投资行为,长沙自318政策后新房市场成交量价均得到有效控制,但二手房未在调控范围内,成交量价大幅上涨,后期不排除有相应政策出台。

  “受房产品开发周期较长的影响,尤其是前三年土地供应量紧缩,长沙楼市的供求矛盾下阶段将有所缓和,但短期内仍难以从根本上得到改变。不过,当前严格的限价政策确保了长沙楼市的阶段性平稳发展。”湘经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远见·嘉华项目总经理李杰认为,平稳健康仍是下阶段长沙楼市的主旋律,但一些价格相对低洼的潜力板块,比如星马板块和大托暮云板块,提高热度的概率比较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