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首周长沙新房成交2898套 新政威力渐显观望氛围较浓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06-06 09: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楼市新政呼啸而来。有人被限购,有人开始观望。随着楼市“红五月”落下帷幕,房企面临年中大考。据0731地产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首周(2017.05.29-2017.06.04),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784套,整体上维持平稳。

  “5.20”政策细则出台,长沙楼市又一度成为长沙市民热议的话题。能不能买、怎么买、还买不买……则是人们新一轮议论的焦点。据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受端午假期影响,上周(2017.05.28-2017.06.03)内五区来访指数环比补涨31.38%。

  而据0731地产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供应方面,上周(2017.05.29-2017.06.04)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总计13.04万㎡;其中住宅供应11.24万㎡,商业0.45万㎡,工业1.35万㎡,办公用房上周则无新品入市。上周各区域除开福区外均有新房入市,其中岳麓区新房批准预售量最高,而雨花区则是住宅批准预售量最高。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有所下降,成交27.38万㎡,套数2898套。分区来看,雨花区成交套数最与成交面积均是占据榜首。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上周成交整体上维持平稳,成交20.17万㎡,成交1784套。分区来看,雨花区上周住宅成交面积与套数均居各区之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指出,上周长沙市供应大幅下降,这主要表现在雨花区以及岳麓区供应呈断崖式下跌,而望城与长沙县供需较为稳定,且处于高位。“5.20”新政后的第二周,新政的威力逐步显现,市场表现出了较为浓厚的观望氛围,开发商推盘数量下降。此番调控力度空前,成交下滑乃意料之中,但住宅市场依旧坚挺,成交保持稳定。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5.20”新政细则出台,缓解了因政策的客户折损,预计6月将呈量升价稳状态,可选房源增多,建议有购房需求客户尽早选择合适物业置业。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口径为内六区+长沙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