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安监站组织观摩学习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徐同蕾 编辑:洪经 2017-06-17 15: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安监站一行来到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项目观摩学习。

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主体工程概貌。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通讯员 徐同蕾)180米高的烟囱,筒体高达125米的冷却塔,这些都是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的主体建设工程。6月16日下午,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以下简称“长沙市安监站”)组织站内全体监督工程师来到望城区桥驿镇,就项目冷却塔、烟囱等特殊建筑(构)物的施工方法、工艺以及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

  长沙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作为长沙市重大环卫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投入运营后,将每天处理5000吨垃圾,年发电4.14亿千瓦时。在前期建设中,冷却塔、烟囱等作为主体工程,对施工以及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安全更是被摆在了显著位置。

  2016年11月24日,江西省宜春丰城电厂发生了冷却塔施工平台垮塌特大安全事故。在此背景之下,长沙市安监站将正在建设的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列入重点监管项目,并加大了监管频率。

  在观摩学习座谈会现场,长沙市安监站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方的施工情况汇报。据五矿二十三冶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曲线型冷却塔体形高大,风筒的施工是重点和难点。在江西丰城电厂“11·24”事故后,项目部按长沙市安监站的要求重新对冷却塔筒体施工专项方案进行了第二次专家论证,并对相关单位和专家提出的意见逐条落实,确保施工安全。目前,冷却塔已施工至123.6米,预计在一周内顺利封顶。

  烟囱项目建成后将高达180米,同样是项目安全施工问题的重点、难点所在。建设期间,长沙市安监站提出项目要及时安装爬架视频监控系统,在保证爬架升降作业安全顺利的同时避免人员上架操作。最终,整个工程共设置了43个视频监控点,实现了360度无死角全覆盖,确保了爬架提升安全。截至目前,烟囱的混凝土筒体已施工至163米,预计7月中旬封顶。

  从去年3份冷却塔、烟囱项目开工至今,项目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项目建设方承诺,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保证项目顺利竣工验收。记者了解到,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自2015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投入运营,总占地约450亩,总投资约25.86亿元,可年处理生活垃圾约180万吨。

  会后,与会人员还深入烟囱、冷却塔等项目内部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