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长沙】红网即将启动“文艺长沙、七载新生”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编辑:孟畅 2017-07-19 18: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岳瑾)文化之于城市,既是灵魂和软实力,更是角逐未来竞争的力量源泉。在长沙,随着城市的焕新发展、居民对文化艺术消费需求的提升,长沙人的文艺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关注身边的城市,2017年7月19日起,红网传媒、红网房产、金茂长沙将策划推出“文艺长沙、七载新生”系列活动,走近各行各业的文化艺术大师,以访谈形式来触摸长沙的文化基因,发掘城市文艺新生的力量,发现更美的城市生活。

  “快乐”文化基因植根市井

  在众多中国城市中,长沙属于标签个性相当鲜明的一个,在大多数人眼里,她是闻名遐迩的娱乐之都,火爆中略带小资气息;但她又是一座千年历史的古城,古朴、波澜不惊。

  地道的长沙人爱“策”,喜欢自娱自乐,追求自由浪漫的生活。社区文化、地方戏、方言小品,这些传统的文化生活在很多城市正慢慢消失,而在长沙,却成为长沙人取之不尽的快乐源泉。

  解放西路的酒吧一条街,老长沙对它的评价是“最老”“最high”“最热闹”,这里是长沙酒吧文化的发祥地,是荷尔蒙的狂欢所,更是躁动的年轻人释放青春和活力的大Party。长沙酒吧可以说是长沙歌厅的衍生品,是长沙继歌厅之后打响的又一文化品牌。

  而快乐女声、快乐男声等娱乐文化的流行,是草根文化代表着长沙发展初级阶段的文化特征。但当长沙提出向千万级、国际化都市迈进,城市形象、城市精神和价值开始面临新的提质和转型,从“娱乐长沙”转向“国际长沙”,从“娱乐长沙”蜕变到“文艺长沙”是必然趋势。

  国际文化艺术盛宴将成为日常

  长沙人爱新鲜,能包容的个性使得人文和潮流可以很好融合。当然,文化的对撞和融合不仅仅局限于视觉上,在生活方式上也有所体现,譬如:类似壹零伍单一麦芽威士忌俱乐部这种Lounge bar正在悄然兴起,传统酒吧文化high的氛围被慵懒取代,高脚凳通通被换成沙发,连音乐都是慢半拍的爵士乐;类似“事外”这样的跨界潮店也应运而生,你可以在这里吃到正宗日料,可以与三五好友畅聊、可以品尝正宗的法国葡萄酒,让客人们体验“人在事外,乐在其中”的快意人生。

  在梅溪湖畔,历时5年建设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正式面世,首届“湖南英国周”就在家门口举行,英国文化旅游展、英国文化沙龙等一系列活动好戏连台。而随着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揭牌,一种关于“梅溪湖国际新城开启了湖湘文艺新时代”的观点也开始在坊间流传。

  如果说高铁的开通,让你可以在长沙早上去嗦粉,中午去北京吃烤鸭,恣意切换城市生活场景,那么随着城市文艺生活的新生,即使足不出长沙,你也可以恣意切换生活模式:你可以融入到浪漫喧嚣的街头,也可以徜徉在老长沙的石板路听“月亮粑粑”的童谣,可以走入105单一麦芽俱乐部、Alivebar、鹦吧、iLOHAS乐活等Lounge bar,感受到虽然小众但是具有高级感的酒吧新文化,可以走进“事外”这样的跨界潮店,开启长沙夜生活的新模式,还可以去梅溪湖,去享受更多一流的国际文化艺术盛宴。

  “文艺长沙”随手拍摄影大赛启动

  在梅溪书院读一本好书,去金茂广场品一盏香茶,只要用心体会,你总会发现生活之美。而现在你就有一个机会,去发现长沙的文艺气质,定格属于你自己的文艺态度。

  作为本次“文艺长沙、七载新生”系列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从今日起,红网携手金茂长沙,开启2017年度“文艺长沙“随手拍摄影大赛的序幕,邀您记录下长沙那些最美的文艺角落、文艺人物。扫描二维码参与本次活动,上传本人原创的参赛照片(照片大小不得超过1M),即有机会赢取奖金或礼品,并将受邀参加即将于8月开启的千人共绘“文艺长沙”大型活动。

  本次随手拍摄影大赛活动投稿截至时间为2017年7月27日17时,将设置一、二、三等奖(共计8名),最高奖金为1000元。比赛结果将于7月28日正式公布。

  本次“文艺长沙、七载新生”系列活动期间,还将陆续分享五位文艺大咖对长沙文化基因的精彩解读,邀请一千位市民共绘“文艺长沙”画卷。系列精彩活动欢迎您的关注和参与,让我们共享城市美好生活。

扫描二维码,参与“文艺长沙摄影大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