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铺轨施工启动 预计2019年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唐骞 陈宁一 编辑:李雅婷 2017-09-15 10: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铺轨正式启动

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首片轨排下井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唐骞 陈宁一)今日上午10时,随着茶子山铺轨基地第一片轨排的成功下井,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铺轨施工正式启动。

  中建五局土木公司组建的第八项目部负责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一标段的铺轨施工。今日,在茶子山铺轨基地现场,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工程指挥部和第八项目部联合举行了首片轨排下井暨铺轨启动仪式。

  据中建五局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第八项目部执行经理张巧明介绍,茶子山铺轨基地作为项目部设立的首个铺轨基地,对于茶子山站往南铺轨施工的顺利推进意义重大,首片轨排下井后,茶子山站至滨江新城站区间右线的机铺作业将全面展开。“目前,项目部已做好人员、机械设备、材料等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根据总工筹安排,计划于2018年完成茶子山站至六沟垅站的铺轨施工。”张巧明表示。

  记者了解到,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自罐子岭站到杜家坪站,全长33.7公里,共设车站25座,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根据铺轨总工筹安排,一标段轨道工程正线计划设4处铺轨基地,分别位于星城车辆出入线段、罐子岭站、茶子山站及湖南大学站。同时,为了满足全线“轨通”的节点要求,在溁湾镇站及湖南师范大学站将增设两处散铺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