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周末金茂带你穿越千年 赴一场湖湘文化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婷 编辑:孟畅 2017-10-19 10: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聂婷)“三湘四水润湘楚,道南正脉承孔儒。魏源睁眼看世界,曾公三立垂千古。”惟楚有才,于斯为盛。长沙这座千年古城,厚学重道,文风古朴。10月21日,一场主题为“传湖湘 育未来”的湖湘文化探索之旅即将启幕,届时,金茂将带领近百名学生一起品味湖湘文化,感受长沙的独特内涵。

  “为了回馈广大业主以及关注金茂的客户,本次活动的参与对象主要为金茂业主及金茂荟粉丝。”金茂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活动主要以创意游学形式,对湖湘上下三千年文化史海钩沉,给人才辈出、声名远播的湖湘文化来一次深度的认知,活动旨在体现更深度更有湖湘精神的文化之旅,同时也培养参观的学生真善美的感受,传播真善美。

  本次由金茂举办的湖湘文化的探索之旅,主要分为三站,依次为岳麓书院——橘子洲头——柳建新湘绣工艺馆。“之所以选取这三处场所,是因为这三处都颇具浓厚的湖湘文化气息,很好地诠释了湖湘文化的热血与气节,同时,还将湖湘文化的精致与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如上表示。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邓洪波

  在本次活动第一站岳麓书院,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邓洪波将亲临现场,发表主题为《岳麓书院的起源和历史》的演讲。同时,中南大学文化和美术特邀客座老师陈瑛会在活动现场讲解岳麓书院中庭参拜礼,参与活动的学生将有机会身穿汉服,还原古代教学现场。

橘洲汇会员蔡雅慧

  为了让学生增进对湖湘文化的了解,在本次文化探索之旅第二站的橘子洲头,主办方特邀橘洲汇会员蔡雅慧陪同,橘子洲景区管理处专业讲解员讲解。在历史文化气息浓厚的橘子洲头,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情壮志,亦有“一揖苍江渡,千秋胜迹留。潮添湘水合,沙拥橘洲浮”的浪漫情怀……这一切的一切均化作滔滔的江水,见证了无数个历史的春秋。

活动第三站柳建新湘绣工艺馆

  如果说,前面两站代表的是湖湘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第三站柳建新湘绣工艺馆则体现着湖湘文化的精致与柔美。在柳建新湘绣工艺馆,学生们可以近距离观赏湘绣艺术的流程,体验针与线间的指尖艺术。值得一提的是,湖南湘绣国宝级大师柳建新将会现场讲解“湘绣文化与针法”。

  品牌房企牵头,名师助阵,必将奏响湖湘文化强音。目前,“传湖湘 育未来”的湖湘文化探索之旅在火热招募中,只要你是金茂的业主(70个名额),抑或是金茂荟粉丝(20个名额),您的孩子处在7-15岁年龄段,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与本次活动,将有机会本周末与金茂一起品味湖湘文化。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请扫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