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活向西”置业风向形成 大咖聚焦滨水新城人居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戴丹 编辑:孟畅 2017-12-05 09: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加速崛起——滨水新城人居价值研讨会”活动在长沙举行。十多位业界大咖齐聚,共同探讨滨水新城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岳瑾 戴丹)聚焦滨水新城的人居价值,这既是一道经济命题,也是一道民生命题。谁能书写新城序言?谁在绘就未来蓝图?谁将重塑城市价值?……11月30日,“加速崛起——滨水新城人居价值研讨会”活动在长沙举行。十多位业界大咖齐聚,共同探讨在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长沙加快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背景下,滨水新城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建议:滨水新城的规划要突出“水”

  古希腊著名思想家亚里士多德曾说过:“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留在城市,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城市,是人类社会至今制造的最复杂的人工与自然的复合体,没有任何人造物,比城市更能影响我们未来的世界和我们现在每个人的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过去5年我国城镇化率平均每年提高1.2%。这将成为我国最大的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而长沙,作为湖南的省会,也在创建全国中心城市的道路上一路疾行。“如何提升城市资源价值,让城市更加美好?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探讨滨水新城的人居价值,也是在为城市更美好的未来贡献一份正能量。”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剑首先抛出了问题。

  “望城滨水新城的发展是与整个长沙发展战略相呼应的。”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认为,长沙向西发展是一个趋势,湘江西发展空间很大,而望城就是这个方向的重要节点。特别是望城改县为区后,从整个长沙的发展战略来看,滨水新城一定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最有优势的是,在时间距离上靠近城市,又有很好的路网,同时在空间距离上,远离城市的喧嚣,生活方便和安逸能够完美结合,滨水新城可以两者兼备。

  湖南省委党校教授、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友良建议,滨水新城的规划要突出“水”。要整体打造滨水新城的水乡特色,特别是包括铜官、靖港、乔口等几大特色镇的旅游,要融入到滨水新城的项目中,这将成为滨水新城的新名片;还可以以月亮岛为中心,以打造文化旅游为特色。

  预测:滨水新城板将是未来长沙最热板块之一

  都说房企是一个城市区域发展的风向标。如今,一改此前“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形象,望城区滨水新城吸引了国内数十家大型地产商前来开辟新天地。滨水新城的区域特色是什么?它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优质的开发商入驻?

  时代地产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戴进粮、湖南勤诚达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廖颖、新城控股长沙公司助理总经理彭鹏等开发商代表就此展开了讨论。

  与会代表的观点是,近年来,金星北片区在长沙房地产市场中强势崛起,特别是从去年起,该片区房价从4字开头一路涨到突破7000,人口也迅猛增长,因此,长沙市场未来趋好,其中最先凸显价值的就是滨水新城。

  谈及原因,从2016年11月26日望城区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滨水新城的重点项目推进就可知:金星大道北延线、潇湘北路全线启动建设,银星东路、银杉北路加快推进,航电大道拓改、月亮岛路(二标)竣工通车,片区路网不断优化。长郡斑马湖中学、师大附中杨丰小学和白石湖小学、北大培文学校成功签约,湖南一师附小斑马湖小学加快建设,长郡月亮岛学校(二期)顺利开学;银星湾公园启动建设,滨水新城医院加快推进,雷锋公园、谷山体育公园成为市民休闲新去处。

  “随着高铁西站的建成,道路、学校各项配套一一落地,价值得以兑现,滨水新城板块毫无疑问将是未来长沙最热门的板块之一。”这一观点在会上形成了共识。

  期待:实现从“价格洼地”到“价值高地”的蜕变

  如今的滨水新城片区,城市的发展与自然生态的保护可谓和谐并进。伴随着城市向西的发展战略和人居品质的兑现升级,长沙“生活向西”的置业风向亦悄然形成。既然滨水新城的区域价值将日益凸显,那是否能够与梅溪湖分庭抗争?

  王林表示,滨水新城与梅溪湖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一个呼应关系,湘江西岸,光靠梅溪湖撑不起来,在湘江新区,梅溪湖、洋湖、滨江新城以及滨水新城四个组团,都是湘江西岸的重要支点,是相互守望的关系。

  张友良的看法是,从资源的稀缺性来看,全湖南只有一条湘江,而人工湖泊却有几个,江景是滨水新城的最大优势,如果是教育这一块,暂时比不上梅溪湖,但依托水路及水岸经济的带动,滨水新城的活力及可变性更值得期待。

  “无论是滨水新城还是梅溪湖,都将作为城市的靓丽名片。”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认为,一系列利好规划正在从蓝图绘成现实,未来滨水新城将形成更大的人口带动拉力,实现从“价格洼地”到“价值高地”的蜕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