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产业大配套,湾田五金机电城即将满铺开市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12-27 15: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湾田五金机电效果图

  城市化进程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原本规划在市中心的老旧五金机电市场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在长沙,五金机电市场的升级之路也早已开始,新型五金机电市场格局在这几年的探索中逐步成熟。尤其是伴随着以湾田国际为代表的大型专业市场集群的出现,管理运营成绩斐然、物流仓储全面助力,大产业、大配套、大聚合、大发展的支撑下,品牌云集、商户齐聚、采购者欣然前来。

  在2016年12月28日湾田国际五金机电城A区成功试营业之后,2017年12月29日,湾田五金机电城将迎来满铺开市,这也意味着长沙的五金机电市场大局初定。

  精准承接长沙老旧市场外迁

  2014年以来,在经济持续放缓和城市功能转型的大背景下,长沙老旧五金机电市场存在的问题不断凸显:规划建设不合理,管理和交易手段日渐显得落后,城区限货限行难以大展拳脚,从而倒逼五金机电市场转型升级。也就从那时起,不少商户和湾田结缘,并一路相伴至今。

  2000年,颜广亮从浙江来到长沙后,生意越做越大,现在已经是开封恒达、浙江恒发、潍坊恒通等橡塑行业知名品牌的湖南总代理。18年来,他的经营门店也从长沙南门口做到三湘南湖大市场,现在又搬到了湾田国际。“来这里没有后顾之忧,湾田把仓储、物流都为我们准备齐了,特别方便。”颜广亮说,和他一样,目前湾田国际五金机电城里聚集了湖南超过80%的品牌大户。

  拥有自主品牌“聚之鹰”系列的豪江机电负责人江件兴,也把自己的办公室搬到了湾田国际五金机电城A区的门面。自从几年前市中心的仓库拆迁,他就看好了湾田。“五金机电市场往外迁是大势所趋,肯定要的。而且来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实实在在自己做生意的,没有投资客,这样的市场环境非常好。”江件兴说,商户在湾田拿到的是拥有自己产权的门面,完全自购自营,加上湾田运营的推动,生意肯定比原来做得舒心。

  在市场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湾田国际先行一步,以500万平方米的建材全产业链,成为长沙唯一一个新型建材专业市场,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开业运营达4年的专业市场。其中,湾田国际精心打造的40万平米五金机电城,更是“仓储自建、物流集中、运营专业”新市场标准完美落地的首个新建项目,精准承接长沙老旧五金机电市场外迁。

  行业品牌云集实现规模效应

  尽管这几年电商发展迅猛,但是作为五金机电这类特殊商品,其经营和发展空间必定还是在大型的专业市场里面。同时,建设在产业集聚区的大型五金机电专业市场,聚集着行业内的优势产品和技术经验及各类配套产品的经销商,大而专的专业市场对经营商户和采购者都形成了强大的吸聚里,这在一定程度上要求市场必须建设运营中心,选取优势产品,利用库存和物流优势,满足用户小批量、多品类的采购需求。

  湾田五金机电城作为湖南特大专业五金机电大市场,2014年开工建设,2016年五金机电A区试运营,经营业态涵盖五金工具、电机、水暖消防、电线电缆、标准件、橡塑材料、五金配件、轴承钢丝、成套电器、家装五金等十余个全系列产品,堪称中南地区涵盖产业链最完整的五金专业市场。

  作为上海上塑和华通机电两大品牌湖南销售总公司的负责人,禹平已经在怀化做了10几年生意。“我们从来不惧怕竞争,反倒是在同行汇集的大市场里,不同品牌彼此之间可以互相借力、实现共赢。”禹平说,湾田国际的市场规模大必然影响大,而且业态规划好、品牌多,又有很好的运营管理。所以,他在湾田国际拿下了两个大门面,现在已经全部装修完毕,马上就要开业了。

  “我看好湾田的运营能力,也看好这里的行业伙伴。”作为中国良工阀门集团的湖南总代理,周庆阳在湾田国际五金机电城B区的门面已经开始陈列产品了。目前湾田五金机电城已有豪江机电、邱老四工具、湘江电缆、焊王焊机、正泰机电等1000多家湖南五金机电品牌大户集团抱团入驻,对五金机电行业来说实现了优势资源齐聚的规模效应,会采购者来说则可以实现“一站式购齐”的购物便利。

  真正做到“带着商户一起赚钱”

  因装修积极、开业积极、运营积极,位于湾田五金机电城A4栋的巨武机电被湾田国际评为年度优秀商户。“只有每个商户把自己的生意做旺,整个市场的生意才会旺;市场旺起来了,我们商户的生意也肯定会更好做。”从市中心搬到湾田国际之后,王韶武对这个逻辑关系看得非常透彻。“湾田的运营和管理非常规范,仓储租赁价格透明,交通物流也非常方便。”他举例说,原来在市中心发货时,差不多要一个下午才能忙完,现在湾田的自有物流车队就在隔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能搞定,时间成本大大地节省了下来。

  仓储物流一直是城区老旧市场的短板。作为长沙市委、市政府指定的首个老旧市场外迁承接地,湾田国际在项目建设之初,就已启动大面积仓储建设,是长沙唯一一个实现买铺即配仓的专业市场。另外,2015年,湾田国际自建建物流车队,首个园区自建物流车从这以发往全省。

  从马王堆市场搬到湾田来的詹宝龙是个地地道道的福建人,对卫浴五金特别在行。他说:“这个行业对仓储和物流的要求特别高,对比下来,还是湾田这方面搞得好,所以从2016年就全部搬过来了。”目前,湾田物流为商户提供专业化、高效率、低成本的仓储配送服务,提高仓储周转率和利用率,从源头上为商户降低经营成本,真正做到“带着商户一起赚钱”。

  如今,湾田五金机电城40万平方米超大市场规模,百分之百自购自营的模式,从源头上确保了湾田五金城是一座运营的“金城”。120万平方米的专属仓储,充足停车位,100条物流专线,以一站式供应链的集成服务模式,为中部区域五金机电品牌厂商、区域总代、经销商等优化商品的长线物流、短线分拨、储运调度、门店配送、售后安维等全方位服务和支撑,已成为为国内外知名五金机电品牌进入中部的首选地和全国一流的五金机电交易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