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着手制定全装修房实施细则 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李雅婷 2018-04-12 09: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记者 王文)今天下午,长沙市住建委组织对长沙金茂府、长沙万科金域国际等精装修楼盘进行实地考察,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发改委等正在着手制定“全装修房实施细则”,确保全装修房质量可控和价格平稳,防止开发商借精装房变相涨价。

  记者随住建委工作人员参观了长沙金茂府的精装房样板间、施工区和装修材料加工区,金茂府是长沙高端楼盘的代表,该楼盘按照金茂府北上广项目同等标准装修,全房还配备了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地暖、垃圾处理器、净水器等设施设备,现在售住房面积约300平米,目标客户为长沙高端人群。

  相比之下,位于滨江新城的万科金域国际则更符合刚需购房者的需求,房屋采用国内知名品牌装修材料,厨房和浴室配备了品牌厨电和卫浴设施,装修价也更亲民,1998元/平方米。万科长沙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万科长沙在售精装房项目装修标准大部分控制在1600至2000元/平方米,为了确保装修标准不打折,所有精装房样板间都要保留至交房之后,供购房客户比对。

  针对近日出台的全装修房新政,受访精装房楼盘负责人表示欢迎。“全装修房能避免装修材料浪费、噪音污染,同时由于集中采购,材质更好成本更低。”万科长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政府主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把控好精装修房价格,防止小开发商借机恶意涨价扰乱市场。

  3月19日,长沙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发行业强烈关注。少部分楼盘拟推出高价精装房,加大房价上涨的预期。许多市民通过长沙市12358价格监督电话、12345热线等渠道表示对房价上涨和精装房质量的担忧,尤其担心开发商借精装房变相涨价。为了防止全装修新政成为助推开发商大幅溢价卖房的工具,针对市民和媒体关切的问题,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发改委积极走访调研,听取各方意见,着手制定实施细则。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房屋质量过关,房屋质价相符,防止开发商借精装房变相涨价,长沙市将制定全装修房实施细则。将全装修房纳入工程质量监管,进行竣工验收、交房验收和质量保修,保障房屋质量;将选取30到50家信用优良、业绩突出的造价咨询机构来确定第三方造价咨询单位范围,在政府部门监督下,在范围内随机抽取全装修价格核算单位,防止开发商和造价咨询机构“串通”;定期对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进行抽检,对出具虚假报告的的咨询机构将纳入黑名单,并禁入后续装修造价咨询;通过市场契约和开发商现场公示装修标准和明码标价,充分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引导开发商根据不同购房消费群体合理提供不同价位档次的装修;采取一定措施保障刚性需求,引导开发商和购房者通过协商满足个性化需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