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楼知乎:新政下,具备这些条件就能落户长沙!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宋凯欣 实习生 胡贝 编辑:李雅婷 2018-06-27 09: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6 月 25 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一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长沙房地产市场将从项目监管、土地出让、购房资格、户籍管理、严禁炒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控。此举旨在保障刚性购房需求,遏制投机炒房,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关于落户一项,《通知》中要求加强市外迁入人员户籍管理,严格户口迁入政策和落户条件,实行 " 一房一户 ",租房落户、务工落户、投资兴业落户等需提供就业证明且在本市连续缴纳 12 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严把审判官,从严查处户口迁移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新政下落户,你需要准备这些材料:

  人才新政政策迁入户口满足条件:

  1、36 周岁以下

  2、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文凭

  3、非长沙市户口

  准备资料:

  1、本人户口页原件与复印件(如果迁入人是户主,请迁入人到当地派出所将户主改为其他人再过来办理户口业务,户口本只有一人的不需要改户主也可以办理业务)

  2、户口本首页原件与复印件

  3、毕业证原件与复印件

  4、学信网的学历验证报告

  备注:如落户单位集体户(单位必须在派出所开有集体户头),请开具单位在职证明。

  注意:外省的户口请先在派出所开具准迁证,再回户口所在地开具迁移证,最后请本人带准迁证、迁移证来我所办理落户手续。

  大中专学生毕业落户准备材料:

  1、大中专毕业证原件与复印件(可以是自考或者全日制)、学信网的学历验证报告

  2、社会保障局开具社保流水证明(只要近日缴纳一个月就可以),缴纳社保单位必须与所签劳动合同单位一致

  3、劳动合同复印件

  4、私人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如果是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只需要单位接收证明)

  5、本人户口页原件与复印件(如果迁入人是户主,请迁入人到当地派出所将户主改为其他人再过来办理户口业务,户口本只有一人的不需要改户主也可以办理业务)

  注意:所在单位注册地与办公地址必须是同一地址,社保流水与单位名称必须一致,都属于青园派出所辖区内,所在人员必须在该单位注册地上班,满足以上条件我所工作人员才能收取材料,递交的材料我所派人到单位所在地进行核查,如发现注册地址没有此单位或单位没有该人,资料将被退回,递交人将无法落户青园派出所,符合条件的会呈报分局,分局审核通过会电话通知本人。

  务工人员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劳动合同复印件

  2、社保局开具连续缴纳近一年以上社保流水证明,缴纳社保单位必须与签合同单位一致

  3、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如是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不需要)

  4、单位在职证明

  5、本人户口页原件与复印件(如果迁入人是户主,请迁入人到当地派出所将户主改为其他人再过来办理户口业务,户口本只有一人的不需要改。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宋凯欣 实习生 胡贝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6/27/627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