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炒房”突击检查!长沙联合执法小组巡查房产中介门店关停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编辑:孟畅 2018-06-28 09: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执法小组现场突击检查。

发现中环地产上海城分行的卷闸门未上锁,执法小组成员推开卷闸门强行进入。

在中环地产上海城分行,联合执法小组发现有电脑正处于开机状态,但并没有发现店员。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戴丹 岳瑾)6月21日,由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工商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责令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所有门店停业两周,关门整改。停业整顿期间,是否有门店偷开营业?今日下午,联合执法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随机抽查的方式,沿梓园路、韶山路一直到汽车南站区域,对沿线的中介门店展开地毯式突击检查。红网记者跟随执法检查组发现,沿途被检查的13家门店(4家中环、9家新环境)全都大门关闭,无人办公。

  近期,中环地产、新环境两家公司被查出除不同程度存在中介人员无经纪人证或协理证、门店无机构备案、未建立业务台账、未按规定保存服务合同等问题外,还存在关门逃避检查(新环境6家、中环13家)、无照经营、加盟经营主体混乱、门店数量统计不清、涉嫌低买高卖哄抬房价等问题,因此被责令其所有门店停业两周,关门整改。

  关停已近一周,这两家中介机构是否按要求对所有门店停业整改?

  今日下午3时,由长沙市住建委牵头,联合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工商、长沙市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专项执法小组,从城南路出发,沿梓园路、韶山路一直到汽车南站区域,对沿线的中介门店展开地毯式巡查。

  经过一个下午的巡查,联合执法小组发现,沿途被检查的13家门店(4家中环、9家新环境)全都大门关闭,无人办公。其中,有12家中介门店的大门已经落锁,并贴出了停业整顿的通知;另有中环地产上海城分行的卷闸门未上锁,当执法小组推开卷闸门强行进入店内后,发现店内十余台办公电脑中有3台正处于开机状态,但并没有发现店员的踪迹,经过对周边商户的询问,联合执法小组被告知,该门店已有多日未对外营业,“店里还是经常会有人,但是没有对外经营了,平时门是关着的。”

  “具体情况我们还要进一步核实。”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长沙市集中精力、加大火力,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坚决要打赢这一轮“反炒房”攻坚战,确保长沙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为了这一目标能早日实现,由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工商局、长沙市公安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依据日常工作的区域、检查的范围不同,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将房地产市场的巡查变成了一种日常状态。

  “未来的这一段时期,我们每天都会在不同的区域针对不同的着问题展开突击检查,一旦发现有违规经营的情况,将严格依法查处。”上述负责人称。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6/28/627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