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九部门联手出重拳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8-09-26 09: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将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长沙晚报记者 陈馨怡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近日,湖南省住建厅等九部门联合引发通知,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将在全省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捂盘惜售、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行为,“阴阳合同”、串通炒房等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捆绑车位、装修等变相实行价外加价等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误导购房人市场预期的虚假房地产广告等,被列入此次整治的重点范围。

  全面巡查违法违规乱象 建立台账严厉查处

  据介绍,本次通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发改委、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九部门联合印发。

  通知显示,即日起至12月底,将在全省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而被列入整治重点的,包括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和虚假房地产广告四大类。要求全省要对所有在建、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进行全面巡查,设立投诉举报热线,对巡查发现、群众投诉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建立台账、严厉查处。

  严打制造抢房假象 对捆绑车位说“不”

  作为整治重点的投机炒房行为主要包括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途径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以及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

  此外,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未按政府备案价格要求销售商品房,或者以附加条件限制购房人合法权利(如捆绑车位、装修)等方式,变相实行价外加价;一房多卖,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也将被重点整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