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打好“反炒房”攻坚战 长沙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8-10-11 17: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启动

68家企业代表现场宣读《承诺书》

市民现场咨询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岳瑾)项目开盘后多少日内,开发企业应将选房确定名单(包括纸介质和电子介质)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和市住建信息中心备案?目前,在长沙市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多少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今日,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主办,以“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在贺龙体育馆东广场拉开序幕。本次宣传月将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分别在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五区开展10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今日,天心区城乡建设局、雨花区城乡建设局、68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长沙市住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汉清宣布执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幕。

  在活动现场,针对市民、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普遍关心的房地产新政等内容,邀请了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法律顾问和有关专业律师就房屋销售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

  稳定就业是指在长沙工作并自购房当月起已连续缴纳多少个月社保或个税?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保存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保存期不少于多少年?……为增加市民对宣传活动的参与度,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了过路市民的积极参与。

  住建行政执法人员还就市民提出的商品房销售和二手房买卖、小区物业矛盾纠纷、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对现场接到的市民投诉举报全部登记受理,并将逐一处理,及时反馈。

  68家企业代表现场宣读《承诺书》

  记者了解到,本次宣传月,将在10月11日—10月31日期间分别在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五区开展10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关注“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微信公众号,获取各场次具体详情。

  此外,受邀参加活动的68家企业代表现场宣读了《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反炒房”攻坚战

  承诺书》,表示将严格按照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要求审查购房人的购房资格;坚决抵制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低买高卖赚取差价等投机炒房行为;坚决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全力支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打好“反炒房”攻坚战,确保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等。

  “链家绝不参与炒房活动,也不为恶意炒房的人员或企业提供合作。凡遇到业主报价畸高的情况,链家不为其做委托销售。”长沙链家立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英文表示,将坚决配合主管部门打好“反炒房”攻坚战,从提高经纪人素养、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等多方面练好“内功”。

  立案、关停、曝光,执法检查行动还将持续

  据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4日至10月10日,房地产开发企业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948人次,对17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开发的264个项目进行了执法检查。该局共对内五区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送达开盘执法服务告知书115批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已将8个存在违规问题的开发企业纳入失信“黑名单”,暂停了6个开发企业在长沙参与土地招拍挂,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对5个房地产开发企业、2个销售代理服务公司和5个项目纳入重点监管。

  从6月4日至10月10日,在房地产中介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645人次,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1084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7份、工作联系函10份,现场责令319家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门店关门停业整顿,向中介公司发送责令关门停业整顿的函160份,责令新环境、中环名下所有门店关门停业整改两周,复查整改门店241家。检查行动中,有117家中介门店为逃避检查,在检查组检查之时关门歇业,纳入曝光台实施重点监管。责令关停新环境、中环50%的门店和新门户、邦房等中介机构所有未备案的门店,集中曝光127家中介门店违规行为和100家逃避执法检查的中介门店,已启动对3家中介门店涉嫌违法行为的立案程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0/11/625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