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红旭:不动产将统一登记 不看好地产股后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于琦 编辑:曹文飞 实习生:邹双 2013-11-22 11: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22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下午,北京市朝阳区一地块,以51.35亿元的价格被恒大拿下,配建1.69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以及11.2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房,刷新了今年总价地王纪录。
  
  另外,在近两天“不动产将统一登记”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昨天地产板块集体大跌。调控趋紧之下,地价依然我行我素、屡创新高。这样的矛盾有着怎样的深层次原因?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此进行解读。
  
  杨红旭表示,地王现象的出现主要是受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的影响,另外也和有些优质地块的推出有关。虽然说是现在调控依然在持续,但是房屋市场和房价市场依然处在偏热区间,尤其在一线城市。受房市向好和房价上涨的驱动,那开发商拿地热情保持高涨。另外,今年一线城市房价涨较快,尤其在北京,住宅的存活量少,供不应求的情况突出,所以开发商急于补库存,也就是在北京拿地以谋求更大的发展,导致目前地价和地势偏热。虽然国土部有控制,但是地王依然出现,当然大企业如果对后市依然看好,北京的市场将会持续健康发展。
  
  杨红旭指出,目前房价还处于一个偏热期间,企业也会受这种乐观情绪的驱动。但是楼市会有一个短周期的波动,去年市场复苏,今年趋于繁荣,明年将会有所降温,这是一个周期性波动的。所以对于目前少数企业拿地比较激进的策略不是很认同,还要稍微谨慎一些,要考虑到高价地变成房子可以卖的时候,房屋市场是否依然这么热。
  
  昨天国务院明确表态要增加整个不动产的确权登记的推进速度,这会对楼市有什么影响?杨红旭认为,这项政策的影响是中性偏利空的。但这个政策早在今年3月底国务院改革方案中提到了,到2014年6月份之前要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制度,因为之前已经提示了,现在只不过是在重申和继续部署工作。杨红旭说,要确权,就等于必须联网,很多人的住房信息要曝光,后续可能在这样的基础之上还会有利于推进房产税,对整个房地产的市场是偏利空的。
  
  对股市中的房地产板块未来走向的判断,杨红旭提出,这和大势基本同步,但和大盘略有差异。一般在楼市经过调整,甚至低迷之后,在刚开始复苏的阶段,政策调控力度减弱,这时候是投资地产股最好的时候。因为地产股没有政策压力,而且市场刚开始向上。目前房价处于高位,虽然还在调整,但也没有明显降温,这时的政策是不会放松的。虽然三中全会没有提到调控和房价,但是长效机制的建设,限购限价政策暂时没退出,新政策、新预期又已经下来了,包括土地登记,房产税,所以这会对地产股形成一种压力,因此不太看好地产股未来3-6月的走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于琦

编辑:曹文飞 实习生:邹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