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祖六:用房产税破泡沫是“痴心妄想”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赵婧 编辑:孟畅 2013-12-20 09: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财政专家胡祖六12月19日在第四届财新峰会上说,世界上很多存在房地产泡沫的国家都在征收房地产税,想通过征收房地产税使得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是“痴心妄想”。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则表示,目前中国地方政府缺乏税源,只好靠卖地获得财源,所以我们有必要引入房地产保有环节税收,充实地方政府财力。

  胡祖六和哈继铭认为,征收房产税需要有一个简单的税制,否则会有较高的征管成本、损失效率和公平性,“最好是广税基、低税率、少减免”,通俗地说就是“有房就征收”。

  对此,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持不同看法。“我认为中国对房地产征税还是在交易环节征收比较可行,由地方政府对房产交易征收消费税。税务部门可以通过控制房产证控制税源,这样征管困难小、征收成本低、效率高。”(赵婧)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赵婧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