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区房的买房关键 避免耽误孩子接受正确教育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畅 2014-05-30 11: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教育资源配置的不均衡让重点学校边的楼盘价格居高不下,购买学区房是一过程,但是学校对于入学儿童户口迁入年限还有要求,在购买学区房时应该首先咨询一下当地教育局的政策规定,避免买学区房之后孩子不能上学的麻烦,而且还会耽误孩子上学时间。

  根据用途区别对待

  用来自住的,购房者就要在学区房的前提下考虑周边环境的情况,要考虑整个社区的环境及整体的素质,避免对孩子带来不良的影响。对于只是为了解决孩子入学户口问题的,可以选择面积小总价不高的房子,投资成本低,也便于出租。

  心态正确很重要

  孩子上学上个好学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学区房不是万能的。家长要考虑孩子成长的连贯性。而作为家长,也要摆正心态,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关键还是要看孩子自身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

  综合自身的经济实力

  购置学区房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和还贷能力进行购房预算,经济实力强的购房者可以既满足了改善需求又能买到学区房,使孩子既能就近入学,又能改善居住条件。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