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需买房不求人 菜鸟买房全攻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孟畅 实习生:李雅婷 2014-08-26 14:2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网易房产综合消息整理 房子对于一个人来说至关重要,特别对刚需一族来说,往往在购买第一套房子时会有许多不明白不清楚的地方。那么新手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买房几个关键点不外地段、归属于地段及未来发展的配套、户型、产权合法性、有关房屋买卖的相关支出、营销时代带来的一些非折扣优惠及开发商价格策略识别、房源销控等。在这些环节,你可能“熟视无睹”,但如果做足买房功课,也可能转化为“熟能生巧”。
  
  菜鸟买房前期准备八大要点
  
  一、买房目标的确定,理性和有规划的消费——购房的前提。
  
  二、买房首付款的积累,买房首付款的积累——购房的关键。
  
  三、买房常识的学习,一些基础知识的了解——购房的必需。
  
  四、买房范围的筛选,选择适合自己的楼盘——购房量力而行。
  
  五、出行时间成本的节省,购房前还应考虑出行的时间成本。
  
  六、水电是否通畅,层高是否达到标准
  
  七、明确和了解各项购房应交税费
  
  八、学习和了解本地银行的房贷知识
  
  最易中招的广告语
  
  “距市中心仅8分钟车程”
  
  “首付万元月供几百即可入住”
  
  “各种开口费全免”
  
  “花园式住宅正在热售中”
  
  “社区设施一应俱全”
  
  “一流的物业管理”
  
  “在家里可以看湖景”
  
  工薪阶层买房八大实用秘笈
  
  1、首先要选好房子的大邻居,即关注大部分业主的收入和素质水准。2、买房要看光线是否充足。3、至少有一间房能让阳光照射4小时以上,或者几间屋子冬天被阳光照射的时间总和在4小时以上。4、在财力上坚持“跳一跳够得上”的原则。5、离孩子的学校近点,再近点。6、建议你还是买城区的房子。7、如果有可能,尽量离你的父母或爱人的父母近些,再近些,必要时老人可以搭把手。8、选择周边环境好房子,提高你的生活品质。
  
  在售楼处该问些什么?
  
  当您选定中意的楼盘,来到售楼处,面对热情似火的销售员时,务必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这些销售员都经过专业培训,具备一定的房地产专业知识,而且深谙扬长避短之道,自己楼盘的缺陷和不足往往一笔带过,因此您在与销售员交流是务必小心谨慎,同时,以下我们列出的问题您务必要求销售员给与明确答复。
  
  一、销售方式:问清楚是按照建筑面积销售还是套内建筑面积销售(二者主要差别在于:建筑面积包含公摊面积,而套内建筑面积不包含)。
  
  二、具体价格:您在楼书上往往看到楼盘“均价”这个词,顾名思义均价当然是这个项目的平均价格,但您会发现往往想买的房子与打出的“均价”会有很大差距,所以直接问折后价。
  
  三、入住时间和入住条件等。
  
  四、车位和物业管理小区总车位数一集收费标准,义务物业的服务。
  
  选房如选妻去现场!去现场!还是去现场看!
  
  1.看位置2.看交通3.看配套4.看价格5.看绿化6.看布局7.看日照8.看户型9.看通风10.看设备11.看隔音
  
  12.看私密性13.看结构14.看分摊15.看物业16.看面积17.看开发企业实力
  
  1.如何看沙盘模型
  
  (1)购房者要看建筑物模型中规划设计的合理性。(2)购房者要看建筑物模型表示的所有内容的真实性。(3)购房者要比较楼盘售价和模型反映出来的各种规划实话和建造成本,做到心中有数。
  
  2.如何看楼书消费者在浏览楼书的时候,千万不能被表象所迷惑。
  
  楼书一般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A.外观图、小区整体布局图;B.地理位置图;C.楼宇简介;D.房屋平面图;E.房屋主体结构;F.出售价格及附加条件(如代办按揭);G.配套设施;H.物业管理。购房者可以通过"楼书"有针对性地对房屋进行筛选。
  
  3.如何看样板房
  
  一要认清样板房往往是其制造者不惜重金营造出的。二要明白样板房极佳的视觉效果,是其制造者巧妙地用光学、物理学、透视学等多种科学原理,加上精致的家具布置得来的。比如有的样板房在装修中采用强光以及周围壁板的反光效果、天花板的穹宇效果以增大房屋的空间感受。三要弄清样板房与现房之间有哪些不同。一般情况下,出于完善装修效果的考虑,样板房不会设置水、煤气、暖气等管道线路,样板房的居室,尤其是厨房、卫生间就显得十分敞亮。
  

[NextPage]


  首次置业知识有关各种购房常识您能知晓多少
  
  买房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楼层越高越贵,确实,高楼层空气好,噪音小,连蚊子都会少几只,为了一辈子的窝,不少购房者都愿意多搭上点钱,买个高楼层,但其实住房并不是越高越好,你知道第几层的高层,才是最好的吗?本文为您揭秘,同时还将介绍各种购房常识,给首次置业的“菜鸟”提供点建议。
  
  1)在国内,越高的楼层往往卖得越贵,但是,专家建议,购买楼房时,六七层的位置最佳。
  
  首先,从空气质量角度来说,高度在30米以上的,空气质量反而更差。而且,高层空气相对稀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产生不适症状,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心脏病、心绞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选择高层楼房时更要谨慎。此外,钢筋混凝土结构会迫使来自电器设备的电波沿着楼房循环,相当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顶层,所以,高层居民更容易出现头疼症状。
  
  其次,从心理学角度讲,身居高层的人容易产生一种“根基不稳定”的感觉,经常会感到内心压抑。在高楼林立的小区中行走,人也会产生压抑感。
  
  此外,久居高楼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也非常不利,可能会导致他们不爱活动、性格封闭等。
  
  人最理想的住宅还是应贴近地面,贴近自然,六七层的住宅最好。楼层太低会导致光照不足、潮湿、空气循环减缓等问题,而且,汽车和柏油马路会使空气中饱含甲醛、一氧化碳、氮的含量增加,选择低层楼时,至少远离主干道200米才算安全。
  
  2)广告没有一个是真的,千万别相信其中的外立面颜色,很多造出来比画的难看多了。
  
  3)别以为高层中的九到十一楼不错,那你大错了,这些楼层正好是扬灰层,脏空气到这个高度就会停顿,我们是不会告诉你们的。
  
  4)别对景观抱太大希望,树和草是在交房前一个月从外地买来直接插土进去的,所以能多多存活就不错了。
  
  5)别以为面砖的外墙是好的,其实面砖漏水比涂料漏水的几率大多了,在国外都是用的高级涂料,没人用面砖当外墙。
  
  6)别以为实测面积是对的,其实测绘局都被我们买通的,少你一个平米你也看不出来,但是国家就只承认他的测绘报告。.
  
  7)绿化率,容积率大多都是与实际不相符的,千万别相信我们,我们只是听工程部随便说说的,能对八成就不错了。
  
  8)漏水和外立面的材料根本没关系,你们要关心的是桩有多深,因为新房漏水大多是因为房屋沉降过大,造成外墙裂缝才漏水的。
  
  9)开盘的时候售楼处会有许多四五十岁的人在模型边上说这个房子好,千万别信,这些人大多是公司的领导来捧场的。
  
  10)注意,有人代理公司来代理的楼盘他们通常花样最多,比如排队买号等,但是开发商直接销售就不会搞很多花头,那是因为代理商想赚开发商更多的代理费。
  
  11)一个好的施工单位关键是看他的工地是否干净,建材堆放是否井井有条。
  
  12)不要相信物业管理会是广告上的外资单位来管理,通常只买他们的一个名字,然后叫物业顾问,这些外资物业公司通常只为单价在一万以上的楼盘来服务,别的其实都由本地公司来管理。
  
  13)不要相信建筑设计是什么美国或加拿大的公司,这也是假的,国家规定外资设计单位不能单独参与一个楼盘的建筑设计,而必须是外加一个国内设计公司来共同设计,但是真正做出房型的就是国内公司,弄个外国名字只是满足你们的崇洋媚外的心理。
  
  贷款成买房六大注意事项:
  
  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买房在一生的花费中占很大比例。面对琳琅满目的商业住房贷款种类,选择合适自身情况的品种,能够让你在一辈子的经济博弈中取得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可供购房者选择的商业贷款已达十几种之多,名称各异,运作方式也是各有千秋。
  
  银行贷款买房注意一
  
  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那么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这就意味着您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银行贷款买房注意二
  
  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您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银行贷款买房注意三
  
  还贷有困难不要忘记寻找身边的银行。当您在借款期限内偿债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工行的客户可向工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经银行调查属实,且未有拖欠应还贷款本金、利息,工行就会受理您的延长借款期限申请。
  
  银行贷款买房注意四
  
  贷款后出租住房不要忘记告知义务。当您在贷款期间出租已经抵押的房屋,您必须将已抵押的事实书面告知承租人。
  
  银行贷款买房注意五
  
  贷款还清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当您还清了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后,可持银行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物的房地产其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银行贷款买房注意六
  
  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申请按揭贷款,银行与您签订的借款合同和借据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由于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作为借款人,您应当妥善保管您的合同和借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孟畅 实习生: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4/08/26/6412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