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檀:应为低收入群体建住房银行 满足其低息贷款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星薇 2014-11-05 08: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叶檀:应为低收入群体建住房银行 满足其低息贷款

  据经济之声报道,“应为低收入群体建立住房银行。”这是财经评论员叶檀发表的最新观点。

  叶檀说,眼下中国房地产欠缺的是消费力。过去十年,房地产主要靠城市中高收入居民支持,未来十年,主要靠城镇化过程中转移出农村的农民支撑。中国楼市的首批投资者——中高收入居民——已赚足收益离场,要转而依靠进城农民支撑,而他们是对价格敏感的低收入群体。政府应考虑建立住房银行,以满足这一“刚需群体”的低息贷款需求。

  早前银监会宣布,银监会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但与个贷银行不同,国开行住房政策银行主要是解决城镇化过程中的保障开发,不是针对购房个人;刚性需求的购房个体,仍然难以得到亟需的低息贷款。

  叶檀开出的药方是:公积金转成住房贷款银行,转换成本相对较低,可以解决中低收入阶层低息房贷难题,也可解决区域分割的山头主义,公积金专业化和集中管理都可实现,实现良性循环。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星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