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宇洋西海广场被传再次停工 交房或遥遥无期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陈敏纳 2015-07-21 19: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投诉:长沙宇洋西海广场无故停工,业主投诉无门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近日,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的宇洋西海广场再度传出已停止施工,不仅工地上难以见到施工队作业的身影,曾经的售楼中心也被拆毁,交房遥遥无期,数百业主担心自己的房子从此打了水漂。
  
  “我是前年购买的宇洋西海广场的房子,从去年2月份开始该项目就问题不断,先是毫无征兆的停工半年,在我们业主的强烈要求下,去年7月份,长沙市政府介入协调,要求开发商立即复工,并确保在12月31日前交房。12月24日,业主又收到了一份延期交房通知书,通知我们原定的交房日再次后延到4月30日,至此就再没有开发商的消息,项目上无人施工,昔日的售楼中心也被完全拆除。”业主文小姐称,现在最后悔的事就是购买这套几乎“烂尾”的房子,“当时房子的首付是跟父母借的,现在每个月还要还2000多元的贷款,可属于我的房子却不知道何时才交付到我手上。”
  
  其实,早在去年6月,宇洋西海广场就曾因为资金断裂,开发商疑似跑路的传闻上了湖南多家媒体的“头条”。同为宇洋西海广场业主的周先生表示,为了这套房子不知道维了多少次权,受了多少罪,可直到现在交房仍遥遥无期。“自从12月24日发了最后一封延期交房通知后,开发商就再没有露过面,本来在政府协调下,项目在2014年7月复工,但复工没几个月,到了第二年过完年,工地上再次空无一人。听施工方的人说,开发商欠了施工方8000多万工程款没有付,在款项付清之前,项目肯定是停摆了。”
  
  一位曾在宇洋西海广场项目工作的人员透露,其实该项目早就存在资金问题。“当时我们在项目上工作的人自己知道,公司内部的资金已经存在很大的问题,拖着施工方的工程款迟迟无法付清,停工是自然的。去年政府介入后,公司筹措了大概3000万元,交由岳麓区西湖街道办事处监管,湖南长大建设集团这才同意复工,但3000万元也无法支撑太久,最终还是停工了。据我所知,现在项目上很多人都已经走了,大家都对公司没了信心。”
  
  记者就资金问题而导致停工的说法,电话求证了长沙宇洋西海广场开发商——湖南弘吉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符峰,符峰没有否认此说法。“确实,公司的运营和资金存在问题,项目是因为无法及时付给施工方工程款而屡次停工的,但不像业主们所说的开发商毫无作为,相反,我们一直在积极努力解决问题,今年3月份项目再次停工后,我们一方面积极进行社会融资,一方面也主动要求政府对我们进行监管,以期最快速度把房子交到业主的手里。今年6月,在政府的帮助下,项目再次动工,目前主体工程还剩20天左右可以完工,配套工程也会在主体工程结束的一个月后交付使用。”但当问到具体交付日期时,符峰表示仍无法确定。
  
  项目如今的进程确实如开发商所说,在6月份已经恢复正常了吗?记者采访了岳麓区西湖街道办事处的康主任,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宇洋西海广场目前确实在照常施工,只是外部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剩下的多是内部作业。市里面和区政府都十分重视这件事,会做好监管工作,尽全力确保业主的权利。”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陈敏纳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5/07/21/6375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