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曙光领峰小区交房3年仍是“临时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丛扬 编辑:甘红 2015-09-11 08: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业主和供电公司召开协调会,望解决“一户一表”问题。图/记者陈韵骄

(9月10日,业主和供电公司召开协调会,望解决“一户一表”问题。图/记者陈韵骄)

  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李丛扬 长沙报道

  市民反映:
  
  长沙曙光领峰小区交房3年,业主却仍在使用“临时用电”,他们希望能尽快解决“一户一表”问题。
  
  记者调查:
  
  曙光领峰小区位于雨花区人民中路,建于2010年,开发商为长沙市广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9月10日上午,该小区100多位业主来到国网长沙客户服务中心城东营业厅,希望解决困扰他们三年的“临时用电”问题。
  
  记者调查发现,曙光领峰小区建房初期,开发商使用基建临时用电。交房后,开发商本应办理正式用电手续,但由于开发商一直拖欠费用,导致正式用电手续未能办理,所以小区一直由临时基建变压器供电。
  
  业主谭女士介绍,小区2012年交的房,“当时开发商资金不够,欠了供电公司一笔钱,所以收房时,业主们用的是临时基建用电。”业主们入住之后,发现开发商不仅房产证没办好,用电问题也没解决。“当时开发商说,房产证会慢慢解决,每个家庭的电表也会尽快改装。”
  
  业主刘阿姨说,“临时用电”价格是0.86元/度,业主按0.6元/度电的标准交费给开发商,其中近0.3元的差价由开发商垫付。关于每家的用电情况,由开发商来核算。“开发商说我们用了多少电,我们就交多少钱。”
  
  但随着入住的业主越来越多,临时用电不能满足大家的用电需求,小区开始出现停电现象。夏天是停电高峰,“有时一停就一天,太难受了。”
  
  今年6月份,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没有继续垫付差价,导致小区欠下40万元电费。现在开发商负责人联系不上了,居民“一户一表”问题变得遥不可及。
  
  为此,今年6月,长沙市政府召开协调会,召集供电公司、开发商、业主代表等参加,会后社区居委会垫付了一部分电费,但并未完全缴清。
  
  9月10日,业主和供电公司的协调会上,业主代表认为,按照规定,交房半年内“临时用电”就该改为居民用电。过去三年,业主都按规定给开发商交电费,未缴清的电费有一部分是开发商欠下的“差价”,这部分不应由居民负责。
  
  对此,国网长沙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室副主任肖波表示,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愿依规为小区新装一户一表。电费交清的居民,由业主委员会收集购房合同、身份证等资料后,可办理新装手续。供电公司收到新装流程后的一个月内,将启动现场一户一表施工。但电费未付清的居民,不能办理户表新装,会因欠费导致停电。
    
  解释
  
  临时基建变压器又称专用变压器,由开发商自主建设,房屋售出后作为小区内部公用设施。
  
  公用变压器供电,由开发商出资、委托电力部门按公用电力设施标准统一规划建设,纳入供电部门的营业管理,一户一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丛扬

编辑:甘红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5/09/11/6372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