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返乡置业正当时 怎样购房不被骗?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孟畅 2016-01-22 14: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春节春假日又将来临,此时,对于在外打工一族来讲,享受的不仅仅是春节返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不少人还有趁机返乡置业买房的计划与打算。

  越来越多楼盘瞄准返乡客,打出“返乡置业”营销牌,不断加码的促销优惠,加上日益宽松的购房政策,都在敦促着返乡游子们的置业步伐。

  大城市房价的高歌猛进撞击工资收入的杯水车薪,开拓天地的雄心壮志遭遇了蜗居一隅的生活艰辛,回乡置业就成为理想照进现实的最好选择。那么在返乡置业的过程之中要注意和考虑哪些问题呢?

  一、根据自己情况而定

  尽管许多人都有不堪一线城市高房价负重从而想要返乡置业的美好愿景。但是这也要从自己收入以及家庭的实际情况而定,一方面,要根据自己的的整体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认清楚自己这样做的人生前景是怎样的。对自己的生活有一个明确的认知,如果觉得己在一线城市发展不够好,生活压力比较大,也没有特别强烈的想法想在一线城市立足和发展,成家立业,只是想在一线城市攒下一笔钱然后就回家发展,可以采用回乡置业方式。如果下定决心要在一线城市立足,那就没有必要了。

  二、根据当地房价行情而定

  如果家乡城市房价本身就存在泡沫化程度过高等问题,年轻人在当地置业的时候就应该更谨慎一点。也就是说要是在外工作的城市比自己家乡城市房价还要低的时候,就可以不用考虑返乡置业了。

  三、房屋综合性能很重要

  刚需买房更多的是为了生活,所以买房不仅要看房价,更要看这套房子适不适合自己,房子综合性能很重要,要买就买综合性价比高的。小区环境、车位配比、户型、楼盘品质以及楼盘周围的交通、生活配套设施,任何因素有短板,都会影响到今后的居住舒适度。另外,楼盘配套及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不能忽视,生活需要、工作需要、居住需要等方面的配套要求,都是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必须要想到的,出色的小区物业管理会为自己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同时为升值增添砝码。

  四、挑选品牌开发商更放心

  买房要谨慎,特别像现在楼市环境较为复杂的情况下,更要选择品牌开发企业的楼盘,为置业增添一重保障。因为品牌开发商不仅仅做的是产品,而且也是为了做品牌和口碑,这样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开发商信誉好,为今后楼盘物业服务打下良好基础。对于购房者来讲,即使以后换房二次置业,也有升值潜力。

  五、最好有亲朋好友做参谋

  长期在外工作,可能会让你对家乡房地产行业的行情了解甚少。如果仅仅在假期里匆忙购房,可能不能完全掌握家乡房地产市场的状况,那么买的房子可能不是最适合的,这一点上最好让长期生活在家乡的亲戚朋友做参考,由他们陪同或者代为看房,或者给予指导。

  六、充分了解项目的背景

  一般情况下,楼盘的环境和价格优势往往容易引起关注。但在下单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房子本身的合法性、未来区域发展等,切忌盲目跟风。一般而言,合法销售的房子必须具备“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还有如果是进行投资性置业的话一定要对升值前景有一定的预判。

  七、挑选地段和区位

  买房首先要选好地段和区位,楼盘所在地段的城市配套、生活氛围及未来成长性,都成为买房的重要参考依据。地段不仅关系着居住生活的方便,而且对今后房产的保值增值有很大影响,一般来说,人们认为越繁华、越靠近市区的地段越好,因为在市中心购房,我们可以享受便利的交通和成熟的配套,但是这种地段的房子未必人人都承受得起。而次市中心或城乡结合部区域置业,购房压力可能减轻不少,而且随着城市的发展今后升值潜力同样不可小觑。

  八、在打折优惠中寻找机会

  就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波动幅度较小的情况来说,想在降价中寻找机会的可能性有多大咱们不得而知,但是目前开发商都在努力去库存倒是事实,所以打折优惠必不可少,而这就是购房者的机会。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