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察:房地产行业迎来“长期拐点”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孟畅 2016-05-11 09: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特别是房地产行业如何转型升级、抱团取暖。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京沪经贸论坛上,转型时期中国房地产企业依旧成为关键词之一,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后,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行情急剧上涨,而且涨幅在不断扩大,不同区域、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分化越来越明显,房地产也正经历“长期拐点”。

  数据显示,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全线下滑,房价下跌,成交低迷。2015年5月房价止跌反弹,到2015年12月首次实现同比上涨,2015年全年房地产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虽然当前库存总量仍然较高,但回暖态势已基本确立。

  “市场从供不应求向总体供求平衡转变,客户的需求也从过去‘有房住’转向‘住好房’,简单的同质化产品销售越来越困难。”绿地控股(600606,股吧)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分析,产业和人口基础较好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地资产,也成为资金竞相追逐的对象,由此推动了房价上涨。

  与此同时,一线城市土地资源紧张,未来新增土地供应有限。例如,根据规划,上海(楼盘)未来五年将仅新增建设用地60平方公里,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难以改变。

  业内分析,房地产全行业整体扩张、房价单边上涨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市场正在从过去的供不应求转向总体供求平衡,行业的“长期拐点”已经来临。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