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升小报名 长沙梦网景园小区被遗忘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颢 编辑:孟畅 2016-05-19 09: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实习生 朱珂)刘晨(化名)的女儿今年要入读小学,前段时间长沙市教育局公布了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他仔细找了几遍,也没发现自己所在的梦网景园小区属于哪个小学的学区。难道小区被教育局给遗忘了?
  
  刘晨介绍,自己2008年买房时,开发商承诺业主子女将来直接入读几步之遥的青园小学。刘晨说,当时小区业主的子女也确实顺利入读了青园小学。然而,到了2014年,梦网景园小区的业主突然被告知不能再入读青园小学,理由是小区土地属于雨花区,而青园小学属于天心区。
  
  天心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梦网景园小区2007年报建,小区土地确实属于雨花区,但青园小学与小区相隔很近,加上当时青园小学周边小区入住率不高,学校生源不饱和,双方签署了入读协议。随着周边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学位越来越紧张。“今年一共招315人,现在学区内户房一致的孩子就有400多人。”该负责人说,2014年起,天心区教育局就将不属于天心区的梦网景园小区剔除出去,不再安排学位。
  
  对于这一问题,雨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当年梦网景园的教育配套附加费都交到了天心区,目前开发商按照程序提交原始资料,要等相关程序结束,才能研究讨论配套学区。今年全市的小学学区划分已结束,暂时不可能专门针对梦网景园划分学区。不过,只要符合入学年龄的学生一定会解决入学,但要在保证正常入学学龄儿童入学之后,再为梦网景园小区业主的子女进行调剂入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颢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6/05/19/6359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